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01:47:56|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色的故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次的長途飛行,沒有你,總有一些缺憾。

每一次總聽你說日本總總。我暗自起誓,一定要去認識這一個北方國度。

Hokkaido,是我對日本認識的入口。規劃了一些時日,趁著夏日,北國的涼適,去走一趟彩色的故鄉,北海道。

夏日很好,微涼的風很好,油綠的樹很好,在北海道一切的美都是恰好。

漫步在阿寒湖畔的林間小徑,緩緩把沈重的心放下,我學習很深的呼吸。上帝祂造了天,造了地,一切都是恰如其分。自然,就很美。

北海道是上帝所選的美地,還是日本人獨到的保育觀所成的天堂?在北海道,天空,湖泊,山丘,海洋,都有它自己的色彩,望不盡的圖畫。

屈斜路湖,摩周湖,濤沸湖,自然天成的湖光山色。

當然還有最浪漫的富良野和美瑛,紫色的薰衣草山丘,金黃色的麥田,起伏層疊的拼布丘陵,每一種顏色,都是一種驚嘆。紫色,是北海道的精緻。美景再好,沒有你,都覺得有一點黯淡。

小樽運河與音樂鐘博物館,是這次旅程中,我很喜愛的地方。小樽,有著東西方融合的美。音樂鐘博物館,樂音曼妙,好像來自天上,回神卻是人間。在小樽我懂了,每次你到一個難以忘懷的地方,回來總說還要帶我再去一次。

北海道的夜總是清涼,有一點孤寂的味道。那一夜,我乘著纜車上了函館山,遇見了函館點點星火。記得我們也曾在陽明山上看那繁華的台北城。函館的夜景,卻是太多的華麗,於是有一點不夠真實。或者這只是因為你不在吧。

在北海道學習放鬆的方式之一,是每一天的溫泉洗禮。裸身,釋放,讓溫暖的水包圍,思緒也慢慢沈澱下來。於是靈魂舒展了,心也暖和了。這種感覺接近被你的臂彎包圍。沈靜而安全,很奇妙的。

日本是你喜愛的一個國家。而我踏進了這片土地,獨自慢慢去感受它讓你感動的每一個地方。好幾次想起你。想告訴你,北海道的夏天,是綠色的,是紫色的,是金黃色的,是像彩虹一般的彩色。這裡有很多很多的美好。

還沒有見過春櫻,秋楓,冬雪。我開始編織下一個夢想,再踏上旅程,我要與你相伴而行。有你一個微笑,世界便圓滿了。

台長: Miko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