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4 22:55:26|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屏東的美4『東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東港大家想到的會是什麼,燒王船、黑鮪魚、華僑市場…,而在我看來,最能表現出東港的美就是位在華僑市場旁的防波堤,每天在防波堤總會有當地的居民或是外來的遊客在此垂釣,雖然在這並不能垂釣,但大家卻還是不以為意,這就是一個典型港口魚村該有的景色或者說是特色,所以我說這邊才是最能表現出東港美的地方。
而我到了東港,當然也是免不了入進隨俗垂釣一番,在這邊其實能釣到大魚的機會很少,但每天都還是會有很多人來此垂釣,而在靠岸邊的地方很容易釣到一種台語叫『ㄍㄠ ㄍㄟ 啊』的魚,小小一隻但嘴卻很大,釣起來都會發出咯咯響的聲音,這樣魚小刺又多但煮湯起來卻是相當的美味。
而在防波堤旁的消波塊仔細一看,還可以看到一隻隻的螃蟹;而延著牆邊不時還可以看到海蟑螂的出沒,在防波堤外的道路旁有一塊空地,每晚總會開起一攤攤的海產店,好不熱鬧的樣子,賣著的當然是華橋市場早上剛捕獲的新鮮魚貨,一個典型的魚村因黑鮪魚而紅了起來,但是我想我還是喜歡看那背後屬於魚村才有的故事。

台長: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