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2 00:00:00| 人氣9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202期-貓之家族(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好意思我們家貓譜眾多,看來得分三期才講得完。

上了國中時期的我們家,起頭是我乾爹家養了1隻金吉拉喜兒與1隻喜馬拉雅波斯貓KK,我個人是覺得他們想要KK當種貓繁殖小貓,所以總是極力隔離喜兒與KK,不過最後喜兒還是懷孕生出兩隻小貓就送給我們家養,就是麥可跟妮妮(名字是老娘取的,還算過筆劃)。養麥可跟妮妮期間,我們家陷入了一陣黑色恐慌期,那時小馬還很小,我媽沒甚麼心力放在養貓上面,所以照顧麥可跟妮妮的責任就落在國一的我身上。其實當時的我對貓還不像現在這麼狂熱,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把他們養在頂樓的加蓋處,總之我並沒有很認真盡責地照顧他們,但是他們兩個看到我還是很開心,每次總是要擠得我無路可走。某天餵她們的時候,竟然有一個小頭蹦了出來,這時我才發現麥可跟妮妮生了3隻小小貓,小白、小黑與小灰。當時天真如我只覺得小貓很可愛,所以還特地準備了布與乾淨的紙箱要給他們住,沒想到弄好溫暖的窩第二天,小貓就被麥克妮妮給移走了,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真的是個不被信任的主人啊。

後來小小貓長大了些,已經是父母控制不住的年紀時,我才又找到他們。之後我想讓他們可以就近照顧,所以我媽就買了一個超大的鐵籠子,將他們一家五口都放到一樓工廠,這樣大家都可以幫忙餵食還有清洗環境,但是沒想到這樣才真的害到他們。首先是小貓一隻隻消失,欄杆的空間根本不是小貓擠得出去的縫隙,但是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而且麥可跟妮妮也明顯表現出很恐慌的樣子。最後我們才發現,小貓應該是被野貓活生生拖去吃掉的(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然後妮妮就開始生病,沒多久就病死了,麥可在妮妮過世後沒多久也生病過世。根據我們推測,麥可妮妮生病的原因可能是出在工廠的藥粉中,因為我們家是化工工廠,平時使用的藥粉可能揮散在空氣中,對人而言只要換衣服洗個澡就沒有影響,對狗(那時候也有養狗)來說不吃進肚子裡也沒甚麼關係,但是對貓來說,因為貓會舔毛,所以在不知不覺當中就會吃下超量的化學藥劑,也因為這樣才得了不治之症。這件事對我打擊有點大,而且麥可在過世的那天早上,我覺得他的靈魂有來搖我跟我道別,我很自責沒有好好照顧他們,只為了自己便宜行事就將他們移動到工廠裡面,還讓他們遭受到自己的小孩被咬死卻愛莫能助的痛苦,就這樣我們家又過著無貓的生活了。




貓咪黑暗期伴隨著我國中生涯結束,考完高中的暑假,我媽又提議要不要養貓,大家隨口答應,可是不知道要去哪裡要貓來養,我媽就想起以前妞妞的小孩們去的那間油墨工廠,搞不好還有妞妞的後代在那裏,所以就去要了
1隻小貓回來。小貓回來的時候很小隻,那是我第1隻長時間接觸、又養大的小小貓,那個時候我媽幫家裡的車子取名都叫做….寶,所以我就建議這隻小母貓就叫做咪寶好了。之後我到台北念高中,咪寶一個人在家的確是稱霸了一段時間,然後家裡也很負責任地帶咪寶去結紮,雖然我知道她的傷口很痛,但是結紮對貓咪以及狗狗們來說絕對是提升生活品質與人生品質的不二法門。

提示:本期出現的貓咪有:KK、喜兒、麥可、妮妮與咪寶,咪寶下期還會再出現喔!

圖解1:二代圖的圖片是網路找來的資料,不代表真貓長相。以前明明都有他們的照片,可是因為結婚照片都還放在娘家所以找不到!

圖解2:跟翻墮羅拳老頭(自己孤狗)合照的是KK本尊喔!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9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203期-貓之家族(下)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201期-貓之家族(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