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30 11:13:34|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158期-16年ぶりの小学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得感想】:為了送我敎的那些小孩最後一程,上週六我參加了暌違16年的小學畢業典禮,之後就和他們各奔東西,我的這份工作也到此結束。
同事問我有沒有帶相機去幫他們拍照,我說忘記了,其實我是不想。就如同事所說的,如果她離開她會覺得捨不得這些小孩,而我,則是在接下工作的時候就暗自決定,我不想和這些小孩牽涉太過深入的感情,因為最後分離一定會是痛苦的。
所以我不告訴小孩我的名字,不留電話跟msn,最後甚至沒送他們畢業禮物,最大的原因也許是覺得這些小孩沒有值得我愛的地方吧。
我不知道到底是學校的教育出了問題,還是家庭的問題,現在的小孩非常的自私與現實。只要自己好,別人死光都沒有關係。對討厭的人可以肆無忌憚地說對方的壞話,但是當那個人有東西可以吃的時候,平常討厭他的人竟然都一擁而上,毫無廉恥地伸出手跟對方要東西吃。如果討厭一個人就討厭到底好了,要不然就是為了有好處裡外都虛偽,這種沒有廉恥心的作法我實在不敢苟同。
再來就是死不肯認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都錯,我一定沒有錯!」這種超級膨脹的自我主義氾濫。永遠不肯接受別人對他們的指正,也不肯接受別人對他們好意提醒。看到電視報導「學校、老師不能體罰」的事情,我就想起一位學生曾跟我說過,他說他上了國中只要老師敢體罰他,他絕對會去告老師。我不否認現在的確有些老師精神上有些問題,但是反過來看,老師的這些問題是否也反映了學生本身的問題。有學生跟我說,學校有些老師就直接擺明「反正你們也不是我的小孩,我也不用冒著被告的風險去敎你們」。這種教育下的小孩,應該就是直接進「撿角俱樂部」吧!想到這些「撿角俱樂部」的小孩以後要支撐起我們的國家,這不禁讓我冷汗直流!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60期-今日農村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57期-今天跟蟲很有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