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6 14:43:36|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149期-本期內容與錢有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金難買心頭好】
以我這個貧窮人的等級,應該沒什麼資格說這樣的話,但是不管我是否曾經有錢或者現在沒錢都好,我依然深深地覺得『千金難買心頭好』是句至理名言(感嘆中)。也因為如此,這句話成為了我買東西╱敗家的金科玉律(又感嘆中)。所以每當我買高價貨時,這句話就一直常伴我心中。而今天會如此地感慨,就是因為我很想買的一條裙子和一件針織外套,就在我每天的注視下,被不知名人士給買走了(搖頭嘆氣中)。雖然我是個貧窮人,又雖然沒什麼錢還是想亂花錢,我還是讓我的心頭好投向了不知名人士的懷裡。唉~~(又搖頭嘆氣中),我真的,是個不會把握機會的人嗎?

【地上撿到寶問天問地要不到】
我發現我很膽小。
我膽小的原因,跟我的良心有關。
因為覺得良心會過意不去,所以才會膽小。
而良心過意不去,因為我怕天譴。大家也知道我有非常強烈的宗教信仰(【編】:這是哪一國的文法?),在我這莫名其妙的強烈道德感的作祟下(這次真的是”作祟”),我連地下的錢都不敢撿。
是的,你沒聽錯,我不敢撿地下的錢。
不是因為怕髒還是什麼的,我就是怕遭到「天譴」。
只不過是錢嘛,而且能在地上撿到錢不是一件頗lucky的事嗎?
一般人一定都會這樣想,可是我想到的是,掉錢的人的怨念一定都在那張錢上,而我撿到了那張錢,我就會變倒楣之類的。
搞不好彎下腰來撿錢的同時,旁邊有一大群人手上拿著神主牌衝出來要你娶他女兒之類的(【編】:只不過是撿個10塊而已,要不要這樣啊?)
要不然就是假扮白痴的金光黨出現,要你分他個幾塊,然後你事後發現那張是假鈔。(【編】:我都說是撿到10塊了,坐公車投掉就算了嘛!)
其實我常常有很多撿錢的機會,可是我真的都不敢撿。甚至還有一次跟我妹在麥當勞,我們以為是前面那個人掉錢,就好心告訴他,哪知道那個賤人竟然就當作自己的錢撿走後火速離開(我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我跟我妹還有真正掉錢那個人的怨念會跟你一輩子的~~)ma~就是這樣(【編】:幹嘛裝輕鬆)
搞不好其實那些掉在地上的錢,是什麼精靈還是神在試探我,就像金斧銀斧那個河神一樣「嗯~~妳果然是個誠實的小孩」這樣,然後會給我什麼獎賞這樣。
(【編】:想太多!祂讓妳撿錢妳都不撿了,還要有什麼獎賞?我看妳還是當那些錢都是假鈔好了!)
「下次一定要撿錢!下次一定要撿錢!下次一定要撿錢!下次一定要撿錢!」
(自我催眠中)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50期-出埃及記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48期-教師節我收到了一瓶紅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