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7 12:17:5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啊~~~~地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正輕快地打著鍵盤時,怎麼忽然覺得地在搖動呢??啊~~地震!本來還以為和往常的地震一樣,一下子就過去了,但越來越大而且持續了一會兒,原先沒打算落跑的我,還是跟同事衝到走廊上去了,心中無法平復那恐懼的心情,彷彿九二一重現,那時的情景又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想當初九二一的時候,我剛從峇里島頂著黑人頭回宿舍,第一次見到學妹,想說明天有空還可以一起去逛逛,睡覺時還把我的新玩具,剛辦不久的"手機"放在身旁,睡夢中一陣天搖地動,天啊!!怎麼會搖得這麼恐怖,牆上的油漆和石塊也紛紛剝落,真不知該逃到那裡去,等到搖得沒那麼厲害時,才和學妹一起往外逃,離開之前還看了一下自己的書桌,把掉落在地上的幾本書放好,卻忘了順手拿件放在椅子上的外套,呵~~真不知道自己當時心裡在想什麼。因為門卡住了,還是學弟把我們救出去的,往下走樓梯的時候斷斷續續還有餘震,突然間被學妹的尖叫聲嚇一跳,原來是看到不知誰放在樓梯間的床墊,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嚇人,後來遇到同是幹部的學弟,他說要上去找被困在房間裡的人,於是我又和他跑了上去。

印象最深的是每次在跑樓梯時一有餘震,我總是一臉驚慌,不知所惜,而學弟總是安慰我不要怕,但在學弟妹面前便是我扮演安慰他們的角色,告訴他們要往那裡逃生,其實我的心裡是害怕的。很多大一的學弟還自動加入疏散的行列,我現在才知道人的潛力是無限的,打不開的門只好用踹的,而門一下便應聲倒下,至少裡面的人安全就好,大家非常有秩序的疏散到操場,很多人幾乎都只穿著單薄的睡衣,幹部開始清點人數之後才發現還有人困在裡面,只好硬著頭皮又把人帶出來,還好最後大家都平安無事。

大家都確定沒事之後,許多人都開始試手機,想和家裡報平安,但撥通率奇低,此時我的手機也派上用場了,沒想到終於撥通了,家裡卻沒有人接,讓我也不禁擔心起來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家用無線電話,停電時是派不上用場的。)那天晚上的星星特別明亮,但卻失去了欣賞的心情,大家恐懼和難過的心情交錯著,真是漫漫長夜...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本來要讓學弟妹進去拿東西,卻又出現一個不小的餘震,飢寒交迫的我們看到早餐店的老闆出現,還免費讓我們吃包子...,真是感動。終於讓他們安全的進宿舍拿東西,學弟妹們也陸續回家了,而幹部們也紛紛收拾行李一起回家,看著到處都受重創的校園和門口那隆起的馬路,延途悲慘的景象,有許多感慨。到了市區我們還到一家泡沫紅茶店坐坐,最後還互留資料,好像回來的時間遙遙無期,有一種看不到未來的無奈,心中有無限感傷...

回家後有好一陣子我都不敢上樓,晚上就睡在客廳,因為在樓梯間那恐懼的心裡會湧上心頭,每天都看著地震的相關報導,都開始懷疑自己也有"創傷後症候群"了,二星期後回到校園,居然煥然一新了,看不太出來受過地震的洗禮,但之後還得面對斷斷續續的餘震和停水之苦,不過總覺熬過來了,所以現在的我對於地震還是非常恐懼的,畢竟經歷過這樣可怕的經驗,即使想忘也忘不了吧!!真希望台灣不要再有這樣可怕的災難了。

P.S.為了PO這篇文章出ㄘㄨㄟˊ了好多次,莫非這是種...冥冥之中的力量...呵~~想太多 ^ ^

台長: 小兔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