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0 23:10:17|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埔擂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沒想到上班的時間居然跑到北埔喝擂茶吧!!其實是我的老闆之一請大夥兒一起去的,聽說是慶祝忙完了ISO,相較之下最辛苦幫忙她的老闆,忙完後就不見蹤影,大概又去忙別的吧!!

第一次在非假日的時候來到北埔,而且,是在上班的時候,感覺還真心虛呢!!先到廟附近晃一晃,於是我又雞婆的說起古蹟的歷史了,看來我以後要忍住才是,因為懂得不多每次解說都七零八落的,一點成就感都沒有,應該要好好研讀這裡的文化歷史再介紹給別人才對。

還沒吃飯之前,聽他們說這家的擂茶不錯,而且這裡的菜很好吃唷!!讓我內心充滿了期待,其實我玩擂茶已經不下十來次了,但是每家的做法不盡相同,這家比較特別的是還加了薑汁和綠豆、紅豆這些東西,反而有種喧賓奪主的感覺,吃不出擂茶原有的風味呢!!不過也挺新鮮的就是了。

這時候果然又出現競賽的情形,還好雖然我們不是第一,卻也不是最後囉!!後來還開始討論起尾牙要上台表演的事情,還好這時候因為我一半算這裡的人,一半是另一單位的人,相信他們也不會抓我上台的啦!!!(小兔這個名聲已經很響亮了,不需要再打知名度)

擂完了茶才吃飯,其實肚子早就被撐飽囉!!但還是要品嚐一下傳說中的美味,卻令人失望,因為吃多了薑絲炒大腸,所以一吃就知道夠不夠味、好不好吃,我覺得廟前那家老街粄條的大腸還比較夠味呢!!不過還是要嚐試別家後才能有所比較囉!!其實這家也算是蠻道地的,還是可以來嚐嚐哦!!

吃飽喝足後當然又到隆源餅行買"蕃薯餅"和"芋頭餅"囉!!不過聽別人說這裡有賣月光餅,咦??我怎麼沒聽過,這怎麼可以呢!!當然要買回去品嚐囉!!原來裡面包的是白蓮蓉,吃起來有點像是老婆餅,卻又不盡然,味道還算是不錯,不過算算一顆$30的高價,下次還是忠於原味吧!!

【照片】這就是我們喝擂茶、吃飯的店,裝潢可是古色古香哦!!

台長: 小兔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