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23:51:20|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台北的我和朋友享用午餐,在汀洲街無意間發現好多人潮光顧的店,我們湊熱鬧點大家必點的粥、肉捲跟豆腐,其中最好吃的是肉捲,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可以跟台南的蝦捲媲美,吃完後因朋友有事只留我一個人。

本來想找朋友出來聚聚,最後還是決定自己一個人吧!!終於來到一直想光顧的咖啡店,位於民權西路128號的【咖啡走廊】,是一家位於大樓間巷子裡不起眼的空間,但這裡的咖啡卻是有一定的水準呢!!

堅持用虹吸式的方式煮咖啡,看著牆上簡單的幾種咖啡樣式,這裡每杯咖啡的價格都是$60。請老闆娘推薦那一種好喝呢!!最後老闆娘說要煮一杯”曼巴咖啡”給我喝。腦中突然閃過~對厚,人家好像也是推薦由曼特寧和巴西咖啡混合的曼巴咖啡,想必一定很好喝吧!!

老闆娘問我需不需要加糖,我想還是先試試看原味的好,人家說真正會喝咖啡的人是不加糖和奶精,最多只加奶精。而我喝下第一口略苦的咖啡後在我口中散開那回甜的滋味。嗯~~~果然是好咖啡。雖然我不太懂咖啡,但我相信我的味覺,怕苦的我喝這杯曼巴咖啡卻沒有任何加糖與奶精,連老闆娘的姐姐很佩服我吶!!^ ^天曉得其實我吃不了苦,卻能喝完這杯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一個人挑這個時候坐在這裡喝咖啡果然有點奇怪,因為不時還會有人從旁邊經過,也是挺有趣的感覺。品嚐完好喝的咖啡後,又想到另一個探險的地點,於是從民權西路一路走到迪化街去,其實本來想要找霞海城隍廟的啦!!但不小心就先逛到迪化街啦!!這迪化街我還第一次逛呢!!

原來永樂市場裡面賣好多布哦!!看得我眼花擾亂好心動呢!此時真恨自己不會做衣服,要不然狂掃幾塊布回去玩,要不然做做手工藝也行,不過在我還沒任何Idea之前還是別敗家又買回去供著,等我當起賢妻良母再來好好研究吧!!

這才知道原來這霞海城隍廟就在迪化街上,看著許多年輕女生虔誠的向城隍爺祈禱有好姻緣,我只敢在一旁觀察卻沒有勇氣祈求,總覺得強求來的姻緣很不真實吧!!哈~~好像想太多囉!!

之後再度發揮阿信的精神從迪化街走到位於中山路的”光點台北”,這也是一直想來的地方,把以前的美國大使館變成一個藝術的空間,不但結合書店、咖啡廳、餐廳、甚至也有播放電影與一些不定期的展覽,是台北市民休閒的好去處哦!!

看看手錶該是時候去品嚐朋友煮的咖啡了。

【照片】咖啡走廊的曼巴咖啡

P.S.因為只有我一個客人,我在照相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好像商業間碟,害我只敢在位子上拍,沒有橋到最好的角度說,真可惜….

台長: 小兔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