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01:39:52|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兔小妹大事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觀眾啊!!本來是想寫遊記,不過實在忍不住想先提提兔小妹今天發生的事,今天可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唷!!

兔小妹可是個”摧花手”哦!!當我們把她放在學步車上,只要看到花草她就會快馬加鞭的衝向前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摧殘葉子,家裡的植物幾乎無一倖免,都曾慘遭她的魔掌,而我們得快一秒搶下她快入嘴的戰利品,要不然兔小妹又會學習神農嚐百草的精神了。

兔小妹的專長是”傻笑”,只要兔家人對她笑,她就會”呵呵呵~~”的笑個不停,笑到我們也不知道她在笑什麼,卻也被她感染笑的更開心。不過只要你一臉嚴肅的看著她,她會一臉疑惑的盯著你看,有時還會皺起眉頭彷彿在想著你怎麼還不對我笑呢??不過她最近有個壞習慣笑的開心時會皺鼻子,最後發現應該是兔爺爺教壞的,讓我們擔心會不會假以時日鼻子上就出現皺紋啦!!哈~~

最近兔小妹進步神速,現在七個多月大就已經會坐會爬,而且小手手還會轉啊轉的,也會自己拿奶瓶喝,拼命抓東西往嘴裡塞,雙手運用靈活自如呢!!連醫生都說她小手那樣轉啊轉啊真是太神奇了,因為這通常是九個月之後才會的高難度動作,這可難不倒我們家兔小妹呢!!連我都忍不住驕傲起來了,兔小妹一定是個神童。(笑)

兔小妹現在會吃東西囉!!所以我們常常會餵她吃五花八門的食物,從水果、青菜、布丁、稀飯到蛋糕,只要覺得OK的食物都往她嘴裡塞。一開始兔小妹還會皺著眉頭,後來吃上癮了,看到你在吃東西嘴巴也會跟著動,手也忍不住抓過來呢!!根據兔嫂的剖析….兔小妹最愛食物前三名:第一名~當然就是滑溜溜粉嫩嫩的布丁囉!!(其實兔家人都愛,所以是遺傳啦!!);第二名~清脆多汁的蓮霧(大概跟她喜歡紅色有關);第三名~健康爽口的蘆荀(我也愛~可能是因為她可以訓練換手的功夫,你不知道我們家兔小妹知道蘆荀太短吃不到還會換手拿再吃吶!!多厲害啊!!!)

今天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前幾天她就開始醞釀要發聲了,聽兔哥說她發出的第一聲居然是”阿公”讓他相當傷心,而今天在跟兔小妹玩時終於讓我親耳聽到了,而且還錄影存證哦!!雖然發音沒有很標準,但的確清楚聽到她叫”阿公啊”,哇~~沒想到阿公擊敗爸爸成為兔小妹心中的NO1,兔哥可是為此耿耿於懷呢!!

晚上窩在電腦前跟兔嫂欣賞兔小妹照片時,兔小妹呵呵呵笑的好開心,再回頭看她又在呵呵呵了,笑得露出二顆小兔牙超可愛的,讓我玩上癮頻頻回頭對她笑,她真的是笑到樂不可支啊!!兔嫂說兔小妹以為我在跟她玩躲貓貓,難怪笑得那麼開心啊!!後來我們笑到臉頰好酸,兔小妹才肯罷休。因為她也笑累了吧!!

當我跟兔小妹玩樂時發現她會用食指指東西了吶!!這真是驚喜的發現,她還指著皮卡丘的眼睛跟耳朵呢!講到這皮卡丘可是兔小妹的最愛之一,自從看到我給她玩的皮卡丘夜燈就愛不釋手,成為她心目中的TOP1,後來聽到皮卡丘三個字也會笑得燦爛呢!!不過現在兔爺爺已經躍升為兔小妹的新寵。(兔哥帶著怨恨口氣講的)

最精采的部份來了,當兔小妹坐著發呆時忍不住拿起DV拍她,本來發呆的她突然鼓起腮幫子嘟起櫻桃小嘴”嘖”了一下,讓我受到不小的驚嚇,莫非我有教壞她嗎?哈~~更好笑的在後頭,她打哈欠時還完全配合音樂的下拍呢!!後來還冷不防的”咬冷筍”笑壞我的肚皮了,拿DV的手還笑到顫抖不止,這真是我拍過最精典的得意作品,如果可以還真想和大家分享就知道她有多卡哇伊了。

好戲還沒有結束呢!!兔小妹還對著計算機唱歌,我和兔嫂都不知道她到底在唱什麼,本來感覺好像是在短短續續叫著”啊啊啊” “公公公”的,但後來反覆推敲我認為她真的是在唱”歌歌歌~”呀!!而兔哥兔嫂聽了覺得兔小妹在哼某奶粉廣告的歌曲(雨夜花的絃律),天下有那麼巧的事她剛在打哈欠的時候正是放這首曲子呢!!呵~~不會吧!!這麼小就會唱歌唷!!

或許這一切都只是穿鑿附會,但可以肯定的是兔小妹是我們的驕傲,她的一切看在我們眼裡都是最棒的,我想這是無庸置疑的。你們家也有可愛的小寶貝嗎?歡迎跟我分享心得唷!!

嘿~~我承認啦!!目前兔小妹是我的最愛,無人能取代囉!!

【照片】這是兔小妹難得看起來像女生的照片唷!!因為穿起了小裙裙,很可愛吧!

台長: 小兔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