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06:51:07| 人氣4,16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皮膚保養經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女孩天生好膚質,卻總是抱怨自己臀肥腿粗,有一天我丟了個問題給她:「如果一定要選,你要好身材爛皮膚,還是爛身材好皮膚?」女孩怔了一怔「爛身材好皮膚」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這傢伙….。
  青春期的我就很聽雜誌的話,硬逼著媽媽買保養品給我,年紀還小,洗面乳、化妝水、乳液,三瓶就夠了,但是基因讓我們組成粉刺家族,粉刺從爸媽的鼻子上一直長到我這裡,我擠過、捏過、搓過、用蒸氣薰過、用面膜敷過、用妙鼻貼貼過〈拔起來的那一刻真爽,拔起來的粉刺長的好像白蘿蔔〉,聽說妙鼻貼傷皮膚,我改用吸油面紙沾蛋白,這一招對我還是沒效,後來,拔粉刺這件事情只好成了休閑娛樂,不過就是粉刺嘛!又不是骨刺。
  我把高三暑假的所有的打工薪水貢獻在兩樣東西上,一是機車〈到現在還在騎〉,一是整套的H牌保養品,當時它才剛上市,最吸引我的廣告詞是「燒燙傷患者皮膚保濕」,加上電視裡頭看起來很權威的外國老醫生,深深吸引了我知性的心,買了一萬多元的全套保養品,專櫃小姐送我一雙海灘拖鞋〈現在還在〉和免費護膚十次〈想到要去的時候,他們已經撤櫃〉,在我勤快的保養之下,的確覺得皮膚很好,卻完全忽略青春無敵、媽媽每天為我準備的營養三餐和學校裡的運動其實才是大功臣。
  到了聖關渡堡皇家藝術學院,化濃妝〈選字出現「化膿妝」!〉的日子開始了,美女老師教我們怎麼化一般妝〈你不會想頂這種妝出門〉、老妝〈很像在臉上寫書法〉、傷妝…,這些亂七八糟的厚重油彩、膠水、蠟、假血漿在臉上形成一副面具,看著鏡子,你根本認不出來自己是誰。要卸下面具?美女老師強力推薦「嬰兒油」,經濟實惠,還可以發展出「卸妝妝」這樣的新面孔,撲個蜜粉就可以演妖魔鬼怪。這樣的化妝品和卸妝品會盡期所能的堵塞毛細孔,工作結束之後,我不會馬上塗化妝水和乳液,先讓皮膚自己把毛孔裡的化妝品代謝出來,回家之後用好一點的卸妝油再卸一次,然後保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卸妝方式,有一次演出結束後,大家集合聽老師給筆記,有個皮膚光潔水嫩的女同學一邊聽,一邊卸妝,用掉了大半罐卸妝乳液〈這可是種強迫症?〉;另外有兩個皮膚粉嫩光滑的女同學卻經常帶妝睡覺〈許純美一點也不怪〉,從我認識他們以來,粉刺、痘痘不曾搶去她們美的焦點。
  經常上妝卸妝會造成皮膚粗糙,於是我又學到「去角質」和「敷臉」兩個步驟,「天然ㄟ尚好」,便宜的綠豆粉和絲瓜水〈尤其是從絲瓜藤接下來的〉根本是絕配!把綠豆粉調成泥敷在清潔後的臉上,洗個熱水澡,享受一坨一坨史瑞克鼻涕從臉上滑落的快感,然後從臉到全身輕輕搓揉,再爽快的享受熱水嘩啦啦沖洗過每一吋皮膚,不消片刻,皮膚滑不溜丟!之後把絲瓜水澆濕便宜的敷臉紙,敷在臉上,敷著睡覺也沒關係。
  演員要好好照顧臉部皮膚,模特兒呢?
  全身。
  「現在挑模特兒要挑好『修』的。」知名時尚雜誌美術編輯斬釘截鐵的這麼說。「你以為雜誌上的美女天生長的像塑膠芭比啊?都是修出來的啦!」〈好機車的實話!〉想想也是,五官可以用化妝品修飾、胸形可以用膠帶、身高不夠可以穿高跟鞋,更別提各種擺動作的技巧、拍攝角度、燈光技術…完美的形象是可以用各種方法塑造的,美美的照片背後是由很多衣著邋遢、皮膚粗乾、頭髮毛躁的技術人員「做」出來的,因為他們為了這完美的形象〈和自己的飯碗〉犧牲自己的睡眠與身體保養。
  我的皮膚容易過敏,而且還有很多摔車、爬窗戶、燙傷…留下來的傷疤,背上不時會長痘痘,難怪只能當「藝術魔朵」……。
  很多女生都會用身體乳液,我以前也是,後來我發現「油」更好用。魔朵們在冬天工作的時候需要很強的耐力,除了耐久,還要耐寒,工作前在身體上抹一點油,可以稍微抵擋寒意,避免皮膚因乾燥而發癢。在攝影工作時,我會重複為自己「上油」,在燈光下看起來閃閃發亮,但並不是「光環舞集」的效果喔!那個太油了!
  該選什麼油?
  以前我喜歡用嬰兒油,但是當新聞報導產品含有石蠟〈石油的化合物〉時,我真的覺得夠了,那是給嬰兒用的耶!為什麼被檢出不良於人體的東西之後,他們還可以大搖大擺的讓事情不了了之?為此我深深感到律師團和不肖媒體操縱民眾認知的強大力量。我參加過某直銷說明會,他們找出很多市面上的化妝品的瑕疵,化學化合物、香精、重金屬…,然後推薦自己家的東西最天然,從中我學到「皮膚」是全身最大的器官,你必須讓它吸收對的營養〈貴不見得對〉,我相信他們的產品很好,但是我也相信解決辦法不只唯一。家庭成員中有個專業護理人員,學起了精油療法,針對家人的需要親自調製不同的精油用品,精油嗅劑、漱口水〈精油加純水〉、護脣膏,她幫自己的小孩調嬰兒油,順便調了可以舒壓抗敏的按摩油給我,每一次還可以依體質變化改變成分。
  至於怎麼分辨保養品是否天然的貨真價實?經驗告訴我,自然的東西都放不久,開封後最好在半年內用完,不要用手直接沾取,否則壞的更快。比如說,綠豆粉,千萬不要跟它客氣,拿湯匙來挖〈茶匙不夠看〉,否則,不消三週,粉末會開始潮濕結塊,甚至會長蟲…如果覺得加上一點動物性蛋白質效果會更好,同時也不怕小白蟲的話,就勇敢的敷吧!天然絲瓜水也不經久放,可以把它裝在噴霧瓶裡,放置冷藏室,這樣可以放一兩個月,否則,不到兩週就會發臭。芳香療法開始流行以來,市面上各式各樣的選擇,價格落差也大,我不是精油專家,但鼻子告訴我,品質好的精油氣味很複雜,薄荷精油的味道聞起來絕對不像薄荷糖,玫瑰精油也不像芳香劑甜的像十元麵包裡的奶油,更好玩的是,當你覺得某種精油氣味刺鼻,很有可能是你的病灶被抓到囉〈當然也有可能是你聞到爛油〉!
  廣告、品牌、成分說明都是人寫出來的,採不採信是你的自由。翻開報章雜誌,琳瑯滿目的商品、美好的身體和臉蛋吸引所有女人為了完美而「玩美」,同時,追求健康與簡單生活的「樂活」思潮也逐漸變成主流,顯而易見的,女人將會越來越懂得如何保養這一身好皮囊了!

台長: Nina
人氣(4,16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安居閒話 |
此分類下一篇:2007 開始了
此分類上一篇:看不見,但依然存在

terry
綠豆粉和絲瓜水...總是在摩登的化學世界打轉一圈終究又回到天然的古法去。希望過一陣不會在市面上看到綠豆粉精華修護液問世之後又傳出含有石鹼成分
2006-12-09 09:20:11
版主回應
要是我們的皮膚像銀針一樣可以測出毒素,那一定很炫...黑人黑人滿天下吧!
2006-12-10 00:27:36
油亮亮的人生建構啊…
嗯嗯~~~
不曉得好不好玩?
2006-12-09 14:31:10
版主回應
嗯,不太懂「油亮亮的人生建構」是什麼意思耶,猛的看起來有一種頭城搶孤爬油梯的感覺...那種要會玩才好玩吧!
2006-12-10 00:31:00
PEGGY╭★
H牌?赫蓮娜嗎?

分享分享
我到拍結婚照畫了濃妝
都還不知道要卸妝呢
好慘~~~不懂保養差點讓我臉毀容

雖然我相信貴不一定是好的
但憑自己有限的資訊來說
還是從專櫃的產品下手
比較不會犧牲自己的皮膚被當實驗品
因為皮膚已經夠差
經不起打擊了
呵呵
2006-12-12 09:08:30
版主回應
不是啦,是涵呸...
希望這一篇讓你看到魔朵神秘面紗底下並不怎麼神秘的臉。:D
2006-12-13 00:08:07
慢烏龜笨笨
你把整個皮膚人生寫的很精采耶!!引人入勝哈..我皮膚也很慘尤其是最近..不同的是我是乾八八你是油亮亮..我連擦綿羊油都會托皮的乾八八優!酷吧!!
2007-03-08 14:08:08
版主回應
我強烈懷疑那綿羊油其實是速乾劑...
2007-03-14 15:32:19
air
一位丫婆給我一瓶從絲瓜藤上滴下的絲瓜水,我放一個月了沒冰,都沒有壞也?會不會是有摻到水的?
2007-03-08 16:18:26
版主回應
有水應該更容易壞吧?
2007-03-14 15:33:37
荒野人
正港的天然絲瓜水放再久也不怕會臭掉
至於精油也是一樣
找到有良心的人製作的最放心
2007-03-08 23:54:57
版主回應
同意!
2007-03-14 15:34: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