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03:29:53|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家身影】妳不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不是
蒙娜莉莎的微笑…
只是個
日本藝妓的面具
不懂笑為何物…

雖燦爛卻透息著憂傷

妳不是
自由女神的象徵…
只是個
落入凡間的天使
不懂生命的本質…

雖悠然卻滿懷著鬱憤

妳不是
女性主義的表帥…
只是個
盲目投井的陳圓圓
不懂勇敢的意味…

雖為愛癡癲卻啜飲著死亡之水

妳不是
相夫教子的好母親…
只是個
冷酷的怪醫黑傑克
不懂奉獻的真諦…

雖倒躺瓦斯爐邊卻上映著失怙孩子的淚珠

妳不是
有始有終的好作家…
只是個
濫情的邱妙津
不懂犧牲的價值…

雖使人疼溺卻身處著無可救藥的悲


既然
妳什麼都不是
我又為何
深深被妳的淒美所吸引

既然
妳什麼都不懂
我又為何
緊緊被妳的無助所憐惜

既然
妳什麼都不顧
我又為何
狠狠被妳的自私所傷害

既然
妳什麼都丟下
我又為何
忿忿被妳的忍心所不甘

既然
妳什麼都逃避
我又為何
悶悶被妳的脆弱所無奈


Sylvia Plath…..
該停止這種偽裝
該結束一切罪惡
該彌補孩子的債
該堅強面對挫敗

只想祝福來生的妳
因…此生我救不到
就如同閱讀邱妙津之蒙馬特遺書
竟哀痛到無力的醉

不是聖人的我
想赦免人人的弱與悲……

台長: 昨日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日 |
此分類下一篇:【作家身影】About..Sylvia Plath---H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