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7:23:1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導演陳啷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想寫一寫《五面睇》的導演──陳啷啷。這不是他的真名,是他的三個月BB 的乳名,由於他愛子深切,就索性叫自己做陳啷啷。其實這名子也與他頗為相襯,因為他總是一幅吊兒郎當的長相。出crew 的時候,他會嚷著要去 shopping、提早回家,反而我這個小小writer 禁止他做這做那,像監管著一位大細路。

平常他會嬉皮笑臉,問你有沒有朱古力請他吃,但談起他的工作,多多少少也會收起笑臉。有次問他入行經過,這是我最喜歡的問題,可以聽到每個人背後的故事。他說年少時讀書不成,結果便走到電視台當PA,由低做起,到現在的導演,中間也有十個寒暑吧。他說當年在亞視做PA 很辛苦,經常捱罵,現在的PA相比之下便幸福多了。有一點很有趣,很多人總會覺得現在的一代比以前幸福,爸媽會說我們比他們的那一代幸福,連我都會說,現在的中六生比我那一代幸福,因為不用考A LEVEL便可升大學。

他在亞視經「今日睇真D」的年代,有一次要報導印尼火山爆發,當時的導演不敢去印尼,結果由還是 PA 的他代去,經過十幾小時的辛苦車程才到達現場。可以看到別人一輩子都沒有機會看到的,是他所嚮往,也應該是扣除人工低、捱更扺夜等等缺點之後,軀使他繼續做電視台的源動力吧。我也很贊同,在電視台工作,的確可以看到特別的東西。你看過現場「搞珠」(六合彩)沒有?? 他試過,而且在control panel,即「搞」即對 (彩票),非常緊張,全因他曾經做過「六合彩」的導演。坊間有傳六合彩不公平,某些球又比某些球重一點,但陳啷啷可以作証,粉碎搖言。原來每次「搞珠」之前,都有一個十分嚴謹的步驟,便是為每一個球磅重,而且工作人員要帶著手套去完成這項任務,以防黏上塵埃,那手膠還是即用即棄的。

我有一次又問他,「你覺唔覺得做電視呢一行好唔抵? 你付出的與成果不成正比,你花上了半天的時間,外出拍攝,日晒雨淋,得出來的只是四分鐘的出街片段」。他的答案不怎麼出人意表,也是可想像到的,但是由他親自說出來,那種無奈與震撼還是存在的。

To be continued......

台長: 好望角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