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0 10:25:13|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尾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尾牙」:農曆十二月十六日,福德正神(土地公)千秋(生日)。尾牙又稱做牙、打牙祭。

早上,班公室裡,此起彼落的敲鍵盤聲。
結算學生學期成績,是學問、也是藝術。畢竟,別人對我們的評價,永遠比不上我們對自己的評價!

中午,國文科退休人員暨現任教師餐會。
看到了好多許久不見的長輩,超開心!學長說羨慕我那爽朗的笑聲,其實,小的很久沒在科裡這麼放肆地笑開懷,與其被取笑為科裡大老(啊!歲月不饒人啊!),還是當那個承歡膝下的小妹妹叫人自在!

下午四點,結業式。
半年後卸下「舞蹈班導師」這頭銜也許會有些許落寞,到哪裡去找這麼甜、這麼窩心的學生?雖然嘴巴上說「幹麻那麼浪費錢」,其實收到那張大大的卡片還是充滿驚喜!(原來卡片加工廠裡製造的,是那麼令人感動的言語!)教育最深刻的回憶,常常不是在學生的成就如何,而在於師生間彼此的關係!謝謝你們,舞三寶貝!將來,要去哪裡找一群孩子,優秀到連練舞練到沒力氣說話都可以得學期秩序比賽第三名!虛榮的我,一定會很不習慣沒有掌聲的舞台。(ㄟ…話雖如此,還是那句老話:本人再帶舞蹈班,請乎我兩巴掌!)

晚上,好姐妹例行聚餐。
人生在哪裡轉彎,永遠無法逆料,三天以後,琬琦將再度飛往土耳其。土耳其,應該是上世紀的事了!除了旋轉舞、米布丁、還有那叫人難以接受的酸奶,到底還記得什麼?好在,我們都還有顆赤子之心,可以互相提醒彼此懵懂無知時的大無畏幸福!

然後,是熟悉的電話聲催我入眠。
「兩人俱是白髮翁,不必言語情意通。且喜胸中無一事,一生常在平易中。願翁活百歲,我活九十九,白髮變成黃髮翁,回來同把一杯酒。」期待的,是這樣即使到老,也可以像個孩子在彼此面前搶著酒喝的平凡幸福。有點遙遠,但在這樣有酒有肉的日子,忍不住想望…

台長: COS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