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20:27:17|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腳與西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邊打這篇讀後感

一邊聽著江美琪的《我多麼羨慕你》

這是當初人間四月天的主題曲:)

而這本書《小腳與西服》,也是關於徐志摩與張幼儀之間的故事。

這本書呢!是由張幼儀的姪孫女張邦梅所寫

很妙喔~作者是華裔,是在美國出生,所接受的文化也來自西方

而她也是長大後,在求學時,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姑婆是這麼轟動當時的社會。

而後,開始與定居在美國的張幼儀,進行了長達五年的問談與紀錄。

-----------------------------------------------------------------

徐志摩,為中國打開了與西方文化的窗口

他的才華洋溢,文采更是不用說了:)

我也是很崇拜他的:)

但是他的浪漫史,大家也都津津樂道吧><

而這本書,是由張幼儀的觀點出發,

很多部份,由她本人口述,敘述她的幼年,她的婚姻,她離婚後的日子。

對於書中的徐志摩,我只能說,再怎麼愛好自由,也不要這麼冷淡嘛!

「為什麼不看看幼儀為你做的努力?」「為什麼從不正眼看看她?」

在看這本書時,我心裡一直想著。

原本深刻在徐志麼心中的想法,沒辦法再做改變,

即使幼儀從小就沒裹小腳,徐志摩還是從內心認為她是傳統守舊的女人。

最後成全徐志摩的自由,退讓的幼儀,在德國,痛失愛子,但她最後還是站起來了。

--------------------------------------------------------------------

他們都生在動亂的年代

徐志摩想當打破傳統的人

而幼儀犧牲了。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沈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這是《我多麼羨慕你》當中的歌詞,或許就是這樣吧!









台長: 胖妮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談感覺 |
此分類下一篇:當我們宅一塊
此分類上一篇:一切來的太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