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7 14:13:19|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夫訣別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後,我得了節日恐懼症。
以前我很喜歡過節,
因為天性浪漫的我最喜歡送禮、收禮,
可是沒想到卻嫁了一個很務實、很不喜歡送禮、
收禮的老公。
談戀愛時,他從來沒送過我一朵玫瑰花,
頂多送些很實用的東西。
有幾次,我想甩掉他,偏偏他神經粗的很,
仍一如往常像隻忠心的狗。
沒辦法,我狠不下心,所以只好蒙蔽自己,
以為將來可以把他訓練好。
婚後第一個碰上的節日是西洋情人節,
在每天的報紙上,寫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招,
我怕他沒注意,
還特別在上面畫線、打星星做記號。
沒想到當我遞上禮物時,
他竟然說:「幹嘛送我禮物啊?」
「今天是情人節。」我的心開始往下沉。
「喔,商人的噱頭!」
說著說著就把禮物放一旁,「下次別破費了。」
他甚至不拆禮物,這是我興奮 一個星期的代價?
我氣的快休克了,
原本準備好的燭光晚餐變成兩碗泡麵,
他也絲毫不以為意﹔
我一氣之下衝回房間看他一竅不通的美國職籃錄影帶,
現在只有麥可喬丹能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接著,碰上了我的生日。
這次, 我想不能再用暗示了,
乾脆挑明說 : 喂!老公,明天是我的生日,
你要送我禮物喔!」 第二天,他空手回家,
我一見,開始發作了:「禮物呢。」
「啊,我忘了。」忘了?就這樣?
氣呼呼的衝進房間,
我當然又拚命看喬丹的錄影帶,
他進房間,很不是滋味的說:
「不過是個黑人嘛!」
我二話不說賞了他一個巴掌,
「你可以侮辱我,不可以侮辱我的神!」
他一句話沒說,我有點不安,
於是隔天買了一張情歌CD送他。
「對不起喔,我不該打你。」
「沒關係啦,CD你拿去聽吧!
正好我不知道要送你什麼禮物。」
我……………….敗給他了

接著的七夕我沒有任何行動,
他當然也沒有,
只是默默看我死守喬丹的錄影帶,
不敢說一句廢話。
去年耶誕是婚後第四個節日,
我嚐試最後一搏。「
老公,耶誕快到了,買棵聖誕樹怎麼樣?
「這全是商人的把戲,你怎麼老是被騙?
聖誕樹很貴,買聖誕紅好了。」
「好啊!你去買嘛!我拿不動。」
我簡直在乞求禮物。
「拿不動?那就買個聖誕花環好了。」
天啊!虧他講得出來!
聖誕夜,我呆坐在房間裡,
連麥可喬丹都不想看。
真不敢相信自己竟落到這般田地!
一時衝動,寫了一封『與夫訣別信』,
表示要離婚﹔但念頭一轉,
又覺得他除了缺乏情趣,其實對我不壞。

第二天一早,
我在最熟悉的喬丹的聲音中清醒…………………
天啊!
我揉揉眼睛,
確定自己沒在作夢……………
房間裡堆滿了喬丹的照片、海報、月曆、
書、香水、還有一把紅玫瑰,
數一數正是二十三朵﹙喬丹的背號﹚!
我驚喜萬分的摸東摸西,老公衝進來,
身上穿著喬丹T 恤,
手裡拿著一杯盛滿鮮奶的喬丹杯子。
「聖誕快樂!老婆,喜不喜歡我大半年來的蒐集啊?」
我感動的快哭了。
他又接著說:
「我也很喜歡妳送我的禮物, 它提醒我要更愛你。」
我送的禮物?
我明明沒準備啊?
順著他的目光看去---------------
牆上貼著那張被揉爛的
『與夫訣別書』!


台長: Annie Hsu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