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9 23:48:42| 人氣1,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製桑葚蜜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嚇天的腳步一天一天的逼進 (( 好像還很久,雖然我超討厭夏天)) 又到了桑葚結果的季節囉,前年我在朋友的菜園所種的一顆桑樹今年終於回規正常而且在我朋友悉心的照顧下,結實累累囉。
說起來我這個人實在是有夠虎頭蛇尾,剛開始每天還會很勤勞的跟著朋友到菜園子裏拔拔草啦澆澆水啦,不過撐不到一個月我就開溜囉。雖然如此,時常在家門口會出現一把把我最愛吃的青菜,呵呵我朋友真是疼愛我的媽媽。今天所做的蜜餞就是朋友摘下來擺放在家門口的。
因為所種的桑葚不是那種甜的,吃起來酸酸的,只好做成蜜餞。
桑葚泡水洗淨,記的ㄛ,要溫柔的洗ㄛ。
準備一只有深渡的鍋子把剛剛洗乾淨的果子丟下鍋開小火乾煮,過程中稍稍用湯匙翻一翻,一直煮到已經有些果汁被煮出來後加糖,再繼續熬煮,這時可以試試甜度是否足夠,不夠再加糖,千萬不要貪心一次加很多糖,太甜不但不好吃這樣會連桑葚的香味都被蓋過,一直煮到妳覺得果粒差不多煮不出果汁了才關火放涼。
今天我不惜成本的加了三大湯匙的楓樹以及5湯匙的白砂糖,這樣的蜜餞滿好吃的,對於不敢吃酸也不吃甜的我來說是酸了點,但是這樣香味比較濃。做好的成品一定要用洗乾淨並晾乾的罐子裏並放冰箱不然喔.....會長菇菇
我的桑葚不是甜的品種所以吃起來滿酸的,所以所須€糖量就各自拿捏囉
照片我沒空拍~~等有空再拍吧

台長: 遠颺
人氣(1,4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