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2 19:38:24|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不真誠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討厭那種不真誠的人...何謂不真誠的人呢?

就是那種,平常裝得一附很關心每個人,很會稱讚人的樣子...可是,事實上卻非如此......

一直覺得這種人總是像蒼蠅一樣...在身邊不斷地圍繞著....不管是以前在學校,或是現在工作上,都有這樣的人...

這種人通常有幾個特點,

第一. 會說一些拍馬屁,不是事實的話.例如:對著一個滿臉痘痘的人說..."喔喔 你皮膚好好喔!!!!" 或是 拿到一個很普通的禮物時說"挖挖 好漂亮 好特別喔......"

第二. 只有你幫他忙,沒有他幫你忙. 也就是說...這種人要你幫忙時是一個嘴臉,你要找他幫忙時,又是一個嘴臉....

第三. 心機很重.... 就是那種,會偷偷喵別人在做什麼...當你很認真在做某件事,抬頭想歇歇時,你會發現...他在偷看你....

第四. 小氣又愛討價還價...別人有什麼,他就一定要有...買東西一定要有贈品...

第五. 說話時眼神飄忽..這種人,說話時很難一直真誠看著你的眼睛...,而且說完話後會馬上轉變一種眼神...也就是說...要和你說話時,馬上裝出一附 很"真切誠懇"的眼神......

當然,一個不真誠的人,不一定是以上所有特質都有..而有其中一個特質的人,也不一定就不真誠......不過,最令我討厭的人,通常都是具有兩種以上的特質.......

對於這種人, 本人一向是不願意深交...因為實在極度討厭這種人....
不過,總覺得,不管身在何處,總是會有一些這樣的人....唉...我想這大概是爲什麼我會覺得教這些孩子們還是蠻適合我吧....

因為,,,比起來..學生到是真誠的多...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會帶著面具做人...說是難應付或是不好教.不如說是沒有心機,單純....

當然,有心機且不真誠的學生還是存在的,但,他們大多善良的多....

人與人相處...何必帶個面具呢? 做人其實不難的...有心事就說,有誤會就講,不是單純的多嗎? 鉤心鬥角...何必? 人生在世不過短短數十年,又有什麼好計較,好爭的呢?

真誠與人相處,自然感受得到別人的真誠..........

嗯......不過,人是群居的動物,本就會和各種不同個性的人相處在一起...
不管如何,我想我應該抱著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醒的原則..繼續做個真誠的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