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09:59:34|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羨慕別人的具體煩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夥伴最近很煩惱,可能由於種種原因,他家裡的另一伴與他冷戰。他送了花,沒用;寫了卡片,沒用;重要的紀念日,也約不出一頓午餐。

我在MSN上幫忙敲邊鼓,心理想著:還好我單身!你們這些自願關進婚姻牢籠裡的人,果然自討苦吃吧!

而今天,我突然覺得羨慕,別人的煩惱好具體、好真實、好溫暖;我的悲哀卻如此抽象、如此虛幻、如此滄涼。

別人確定活在現實世界裡,無時無刻;我則好像被抽離出去,靈魂可能在外太空飄移…

別人可以明明白白用文字、用語言發出牢騷;我竟幾乎說不出自己的煩惱是什麼,也無法形容莫名的沮喪。

真想告訴我的夥伴以及他的伴兒:有架堪吵直需吵!你們彼此相依相屬,是何其幸運的一件事,是老天的眷顧,才讓你們牽著手實實地踏在土地上、實實地擁抱、實實地關心對方、實實地煩。

想想孤單的代價,可能是靈魂被放逐,你就知道你有多幸福。

台長: anne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講別人 |
此分類下一篇:看世界?看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不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