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4 15:08:17| 人氣1,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0 雙十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雙十節的這天,開心象美術畫室除了品卉、品予兩姐妹外,又多了兩位可愛的小朋友喔!分別是三年級的宗蔚和五年級的宛穎這對可愛的姊弟。

由於剛好遇上了雙十節,因此在此次教學的課程內容,我就設計了讓孩子們畫煙火。而五年級的宛穎,也是用同樣的技法做作品,但內容卻有所不同。

此次的課程,我讓孩子們畫刮畫,所使用的材料就是蠟筆,而刮畫用的工具,因為我認為,牙籤對孩子們來說,太細了!使用原規的針頭,又有危險!因此我使用了免洗筷,我把免洗筷削尖,讓孩子們就像拿筆一樣,可以輕鬆的在畫面上做出想要的圖案。

在課程開始前,我先放了許多煙火的圖片給四個小朋友們看,小朋友們看到煙火的照片後都很興奮。看完許多美麗的煙火照片後,我才開始讓孩子們繪畫。

當小朋友們興奮的把五顏六色都塗滿在畫紙上後,再拿起黑色的蠟筆,把顏色壓掉時,孩子們一臉困惑,為什麼要把美麗的顏色給蓋掉了呢?但是當他們用削尖的竹筷開始作畫時,便發現,哇!好像變魔術一樣,漂亮的煙火真的跑出來了呢。

妹妹-品妤-作品





姊姊-品卉-作品



其實刮畫這個技法的運用很廣泛,只要有良好的素描基礎,就可以運用刮畫的方式,畫出許多美麗的插畫。當孩子們的繪畫更成熟之後,我還會再讓孩子們玩一次刮畫,只是下回的刮畫就不只是簡單的畫線條而已,而是製作一個美麗的作品。

 

今天課程結束後,我又利用了一些剩餘的時間,指導孩子們把上次沒做完的蛋黃酥製作完成,今天第一天到課的孩子,也讓他們嘗試的玩了一下紙黏土製作的蛋黃酥。

當小姐妹把完成的蛋黃酥拿給媽媽看之後,媽媽也覺得,哇!我的孩子們也可以這麼厲害,可以用紙黏土把蛋黃酥做的這麼相像。

而小姐弟則是運用很多自己的想像,把想像加入了蛋黃酥中,所以他們做出來的蛋黃酥,有點驚為天人!讓人覺得,天啊!孩子...原來蛋黃酥還可以長這個樣子呢。

可惜的是...我又忘記幫孩子們把作品拍照了!下一次上課時,一定要記得幫這些孩子們做紀錄。好讓各位家長們親眼見證孩子們的學習成長。

台長: 小安老師
人氣(1,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課程教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10/17 認識秀拉
此分類上一篇:10/3 中秋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