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4 21:15:10| 人氣2,3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的童書、繪本 - 她的名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起玩時,我從來不知道那個女孩的名字

 

但我記得她的笑聲

撥頭髮時的手腕

頭髮、衣服上的陽光

流汗時抿著嘴


還有,我的注視。

 


分開,直到好多年過去以後,我才知道她的名字。

 

人群告訴我

下雨告訴我

凌晨告訴我

 

別開視線告訴我

 


“童年”


對!妳的名字叫“童年”。

 

我真想在妳的面前試著叫妳的名字看看。

 


“童年”

 

我究竟是在什麼時候離開妳的呢?

 

那時候我竟然完全沒有哭

 

 

 

 

 

............................................

 

 

宇多田的Keep Tryin這首歌裡,有一段歌詞;

少年は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片思い
情熱に情熱にお値段つけられない

少年無論到永遠 永遠都只是單戀
熱情是無法估價的

 

我好喜歡這段歌詞。

 

 

 

 

 

 

我自己很喜歡的童書、繪本,她的名字;

 

 

天國的爸爸 文圖/長谷川義史

 




 

 



〈內文〉

爸爸,你去世的那一天,屋外下著冰冷的雨喔。

我們是在奶奶家接到消息的。

一大早起來,所有人都在哭。

不知道甚麼緣故,

我吐了,吐在院子裡。

 

 

 

 

〈內文〉

前幾天,我差點兒順手牽羊

偷別人的東西。

後來我決定放棄,

我怕要是做了壞事下到地獄去的話,

就再也見不到爸爸了。

 

 

 



〈內文〉

爸爸,自從你離開後,

我們好像只有在家門前的路上遇過一次,對不對?

你對我說:「孩子,你還好嗎?」

 

那個人是你吧?

 

 

 







 

 


動物園  文圖/蘇西‧李

 




 



〈內文

我今天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動物園。

我們看到了大猩猩的家

 

我們看到了河馬

 

然後是熊

 

 

 

 









 






 

 

 





 

 

 





 

 

 




〈內文〉

動物園真是太好玩了。



 



〈內文〉

爸爸媽媽,難道你們不覺得嗎?

 

 

 

 

 

 


 

 

誰在放屁  圖/飯野和好 詩/谷川俊太郎







 














 












 


 http://youtu.be/pz2qlm-2K1U

↑這本還是日文的原文好!因為是日文,屁聲能有各種讀音呢!

 

 

 

 

 

 

在森林裡  圖文/瑪莉‧荷艾斯



 

 



























 






 


















 

 




 

 

 

*********************

 



最近在東區發現一家繪本館,花栗鼠繪本館。

 

這是它的官網;http://shimarisu2010.pixnet.net/blog

 

店裡裝潢的十分雅致、溫馨。最特別的要算是書籍的陳列方式。超有創意!大家有興趣不妨去開開眼界!










台長: 夢讀
人氣(2,39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讀&22號的日記、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素描-張震
此分類上一篇:我,Taxi Driver都說了

妍巴
我覺得妳叫她名字的時候,很溫柔呢!


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2011-06-25 11:39:03
版主回應
我是個溫柔的人喔!

就像撕咖哩調味包

能撕得比任何人都像星期日中午用餐的感覺

我身邊就有不少人一撕就撕到星期三中午去了~~
2011-06-25 23:10:31
天 癲 ?!
覺得咖哩調味包形容得真好
2011-11-10 18:5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