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0 03:48:33| 人氣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看了簡訊,睡意全失。

簡訊是他的愛人傳來的。


“我現在在你家樓下。”



不知什麼時候睡去,感覺不到身體睡了多久。看了時鐘,凌晨兩點。現在這個時間她應該躺在別人懷裡,那個人,他的老闆。



知道愛上大哥的女人很危險,但他還是愛上了。他尤其喜歡他們兩人當著大哥就在身旁,偷偷的,不著痕跡暗示、調情的時刻。





上個月她對他說:「大哥覺得我變了...」

「哪裡變?」他問。

「他不會說。說是我表現的好像更愛他了,這樣他反而覺得有離我越來越遠的感覺...」

「你唯一變的地方..」他說,「變成我的女人。」




他換上衣服,衝忙的要趕下樓。


“我的女人來了!”他一邊想,卻也覺得自己感覺到不安的陰影。




一見到她,他抱住了她。擦掉她臉上的淚,下意識在她臉上、身上,翻找著有無傷口。

她抓住他的手說:「我逃出來的,帶我走!我沒有地方可去了。」


說完,他吻了她,很長的吻,吻後,她才終於放鬆,這次用同他了解的“彼此的語言”說:

「帶我走..」




「你在樓下等我!我這就上樓準備!」
 
 
他用比剛剛急著想見她,更快的速度,飛奔回房間。


他到處翻找,幾乎隨手抓了東西就往行李箱塞。

他突然安靜下來,因為看到自己的手機在響〈沒有聲音、調成震動,手機的背光。〉


他不去看就想到是誰打來的。


他現在才問自己,剛剛她和他〈他大哥〉發生什麼事?

他彷彿接起電話,同電話裡的人〈其實是自己〉說:「我要帶她去哪裡?」


心裏有個聲音回答:「你要帶她走?〈笑〉

「你以為妳幫的了她嗎?」


他能更冷靜告訴自己要把什麼放進行李箱了。

他嘴裡唸出一個東西名稱,就找到那樣東西。


步調放慢,但更確實的收拾著行李。


「刮鬍刀?我的刮鬍刀呢?」


現在他卻找不到刮鬍刀了!他又發作了!這次是瘋狂。
 

她還能等自己多少時間?



如果現在在樓下有一台車駛近她,車頭的強光照在她充滿驚愕的臉上..


他衝進浴室找刮鬍刀。大叫。


找不到,他要找到的是刮鬍刀,而不是手槍...此刻手槍他卻拿在手上。他的理智提醒他。

自己也感到奇怪,看著手槍不說話了。


今晚睡著前,也有現在這樣的時刻重複。


他拿起看著手槍發呆,然後才去睡覺。


現在又拿起,是她,是他對她的愛延續這樣的夜晚。



「算了!管他的!」他說了這樣一句話,不耐煩的扣下板機,朝自己左臉打進一發子彈。

子彈只是貫穿臉頰。

倒地後,他因為疼痛難耐,腳死命的鄧、打直著,拼死手到處摸索著掉在地上的那把槍掉在哪裡。


「幹!」嘴邊、地上的血冒出了血泡。

他終於摸到那把槍,又撿回,朝自己的太陽穴再開了一槍。





他的愛人,槍聲中止她對日後種種美好、浪漫的構思。她嚇了一跳。變換了視野。抬起頭,她看著月亮。是月圓。

第二聲槍響,她哭了,但是還一直看著月亮。





------------------------







靈感來自卓別林的“馬戲團”

 
 

台長: 夢讀
人氣(3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感性一面的夢讀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她把戒指吞了下去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孩子

橘子妞
有點黑色幽默的感覺... = =
2008-10-20 10:04:54
版主回應
這篇是黑巧克力的口感

我希望它苦多於甜
2008-10-22 01:3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