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2 04:30:18| 人氣1,1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會病 之 金剛的廣告風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剛坐在自己帶來的小折凳上。

他現在人在拍片現場,即將拍攝一支知名品牌、並且是自己生平首次擔綱廣告男主角的形象廣告。

照道理他應該感到喜悅、興奮,但看上去不是,閉著眼像在想事情的金剛,似乎有什麼事令他感到猶豫、並且不舒服的。



-------


我現在坐在這個地方是對的嗎?事情..這一切有點發生的太快、太突然。最初..我的經紀人是怎麼跟我說的?


金剛的經紀人:「金剛金剛~~~有知名品牌找你當廣告代言人喔~~~~他們要邀你拍新廣告!」



滑歌爾內衣。



金剛的經紀人:「我沒有跟你開玩笑!金剛是真的!對方待會要跟你約面談..我沒騙你!你聽我說完~~~跟這大企業合作,這真的是你出頭的機會,我已經幫你接了,有什麼問題時,你待會自己面對對方好好處理。切忌!
不准給我出包阿!」



-------


金剛拍完廣告4個月後,參加綜藝節目康熙走了的棚內錄影。


菜康永:「今天我們請到這位來賓,他最近出了點小狀況....」

小as:「是大狀況...ok!?」


〈以下省略,直接跳下一段。〉


菜康永:「來!金剛...我問你..當初,怎麼會接下這支廣告?」

金剛:「我...」


突然金剛的臉皺成一團,從節目開頭就泛紅的眼框,終於落下數珠斗大的淚滴,一旁好友黃小揉邊拍金剛的背邊細語安慰著,小as也被感動,頻頻拿起手中的面紙拭淚。


〈進廣告,加邊框寫著精采片段的下節預告,熟悉的旁白聲語道:「到底是什麼慘痛的廣告經驗,害的金剛現場崩潰不能自己?你從來沒看過的金剛滑歌爾內衣廣告,現場一刀未剪、獨家公開!〉


-------




知名內衣品牌滑歌爾的會客室。


企劃部組長:「金剛,久違久違!謝謝你答應我們的要求!」

金剛:「哪裡哪裡,我才訝異你們竟然會找我拍廣告,我又不是金城武!而且還是胸罩廣告!雖然我的經紀人已經幫我接下這份工作,但...我能不能了解你們怎麼會想找我...男生...拍阿?」

企劃部組長:「你會有疑問是當然的,ok!這很簡單!因為這是2007年,我們想亞洲、台灣人民的思想尺度應該不像幾年前,而是有進步的!找男士,對的!你!是因為我們想展開女性內衣也能進入男性消費商品之列,這絕對男女平等、沒有分差異的現代思維。讓男生也能自動走進女性內衣櫃中,為喜愛的女性、女性友人買件貼心的內衣,這是健康的想法!因此我們需要你!這絕對能為滑歌爾品牌走出新的一步,也許是最重要的一步。」



-------



“哇!這老頭說的是真的還假的?”我忍不住這樣想。他看起來誠懇、具有說服力的長相、裝扮,加上這間超級富有現代感的會客室,這一切該不會是都在呼弄我吧?

“我要鎮定...接下來問這老頭為什麼選中我的原因好了。”


-------



老頭說出“因為你的價碼最低。”這句話時,金剛倒抽了一口氣。金剛並不是在生氣,他是被嚇到。嚇到之餘,一方面又敬佩滑歌爾這大公司與人交際的高姿態,不虧是大品牌。敬佩後,金剛又想到...今天是人家有求於他阿?氣勢上不能輸人,於是金剛又馬上裝出鎮定、看來知性的臉,再配上輕輕的“嗯...刻意的低沉應答聲。

老頭覺得金剛好像很滿意他的答案,開朗的笑了!窮藝人最知足,事前的研判果然沒錯!



雙方在各進一步的試探下,金剛卻沒發現他將完了,合作敲定之後,是他演藝生涯最痛苦的折磨等著。



-------

拍攝當天。


廣告導演:「我們打算在廣告中這樣呈現,利用你的身體,胸膛的部分去接上女模特兒胸部的手法,拍出女性內衣在未來世界中對男性的自在、以及男性應該去接受、不害臊的心理。這樣蒙太奇手法。」


金剛:「這樣不會很醜嗎?畢竟我是諧星,呵呵....我怕效果變的很淫蕩耶...我應該露出微笑嗎?」


廣告導演:「幹什麼?你區區一個諧星就想跟我耍大牌阿?是這樣嗎?你是覺得我在拍a片摟?還是看我坐在輪椅上覺得好欺負阿!」

金剛:「我..」

金剛的經紀人:「阿~~梵導演,對不起對不起...金剛他太緊張了!金剛你還不快跟導演道歉!」



-------

拍攝前天。


金剛的阿母:「阿~~~你這不孝子阿!養你這麼大,去外頭闖,闖出這種當人妖的廣告,電視播出後,你叫阿母的臉往哪裡擺阿?你叫阿母怎麼接受街訪鄰居的指指點點阿?阿母不想活了拉~~~」

金剛:「sorry mama I never meant to hurt you I never meant make you cry But tonight, 」


金剛要去拍廣告。


-------



黃小揉:「當我看著康熙的電視牆播出金剛根本不想讓大家看到他的廣告作品時,我的天阿!金剛甚至連看都不敢看。金剛你知道嗎?我的心更痛!不是痛在你接受這種折磨的直接,而是痛在我眼睜睜看著你受傷後,卻無能為力、一點忙都幫不上的間接傷害、那意謂著孤獨又難耐的無力感充斥著我。廣告影片中,金剛穿著他平時最愛穿的嘻哈裝,走入不知地點在哪,總之是某一家滑歌爾門市的場景,他向店員問你們的最新款式有多新?店員問他你指的是...金剛....金剛就在這時扯開了衣服的排扣,露出了不知是哪位女生的低胸馬甲,馬甲是白色的。“我要料多、最新的那種!”金剛竟然這麼說,天阿...可憐又無知的金剛.....當電視牆中,最後金剛和女店員一起將內衣丟向上空俯視的鏡頭前,大喊we love 滑歌爾時,我把頭別過去,偷偷逝去不能在傷害金剛第二次的淚。」


-------


2月14日

廣告導演:『那~~金剛!看過廣告成品後,有沒有很佩服我阿?不錯吧?」

金剛:「導演!畫面是不錯,可剪接的女模特兒身上的這件馬甲,會不會太像前一陣子040代言玩美世界的那套天使裝阿?」

廣告導演:「........我是坐在輪椅上沒錯,但我坐在輪椅上就該接受你這種無理的歧視嗎?」

金剛:「......」



-------


2月24日



金剛:「我覺得不太對勁耶...過了這麼久,怎麼酬勞還沒匯入我戶頭阿?」

金剛的經紀人:「明天你下通告後,順路去探詢一下嘛!看看對方怎麼說。」


金剛:「你最近有留意電視廣告嗎?我沒時間看,你要幫我留意廣告播了沒喔!」




-------


2月25日

企劃部組長:「慘了,要怎麼告訴金剛,他拍的那支前衛廣告被新聞局禁播阿!這下可好...禁播還發個屁酬勞阿?」



-------



2月27日


040知名模特兒召開的記者會現場。


040:「大家好!首先我相信大家已經看過這一期一周刊的封面。這期頭版內文。我在這邊承認並且澄清,金剛這支還沒有播出的廣告,那個剪接的女性身體,正是我在日前代言玩美世界的天使裝造型,也就是我本人!大家翻看p41頁,這個進拍放大的特寫。很明顯可以看出我本人胸口上的這個馬蹄印。對於我的形象,在未經同意下遭盗用一事,我向金剛和他的廣告公司保留法律追訴權。」



-------




下了康熙的錄影後,我的心情逐漸平復,但隨之而來的是這幾個月、飽受責難的風波下,不平所淤積於心中的憤怒。我氣那該死的老頭、和坐輪椅的死瘸子創意,我打算找他們,將他們約出來談判。

就在這時,手機發出阿母傳來的簡訊聲。






「孩子,學學于翔拳,你可以更好!」







PS 此篇文章絕對沒有攻擊那個金剛的意思,當是鬧劇,呈現效果而已。照片的人是彭迪索,非彼金剛。
















台長: 夢讀
人氣(1,1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性一面的22號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捉迷藏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朋友的糗事 前10名

kivo
我總是喜歡看你在輕描淡寫的荒謬之下
寫出讓人欲哭無淚的莫名悲傷
^^
2007-01-28 21:46:14
茹茹
haha
被他本人看到的話不知道會怎麽樣??
剛開始看的時候嚇我一跳

因爲我在娛樂圈工作
還以爲是真的
但到後面......

明白啦

哈哈

是蠻有創意的拉
2007-01-31 23:33:39
版主回應
幸會~

被你說中了,寫的時候我就有擔心,不是臭屁,只是本就沒有厭惡他的意思,深怕任何人誤會。

或者說,因為有他逗趣的臉,我是為了讚揚這點而亂扯的~~^^
2007-01-31 23:3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