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8 20:58:00| 人氣1,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學院徵文】沒面膜時,我用精華液orDIY面膜來呵護我的肌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面膜真是千變萬化
有保濕型、美白型、修護型...只要你想的到的保養功能,
在市面上幾乎都找的著,只要敷個短短的10~15分鐘,
就可以有水潤水潤的肌膚,可見面膜的魅力有多大就好

雖然現在面膜盛行,但有時也會遇到想要敷面膜,
但身邊偏偏沒有面膜的窘境
不要說沒有這個可能性喔,因為像anjulia這個大宅女,
一定非得要幾乎所有生活用品都快沒了,才會想要出門去補貨,
所以身邊時常出現沒有面膜可敷的情況,
這時候我就會利用身邊有的材料來急救我的肌膚囉

1.廣源良綠豆洗容素-去角質、深層清潔


這個幾乎是我的萬用美容聖品,家裡總是會放個2~3包,
我去角質產品沒了就用它,深層清潔面膜沒了也用它,
至於去角質和深層清潔的用法幾乎相同,
只是一個是用調製好的綠豆泥適度按摩,再用清水洗淨(去角質方法)
另外一個是用調製好的綠豆泥敷臉5~10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洗淨(深層清潔)
至於綠豆泥的調製方法,請看我之前寫的文章:
http://beauty.pchome.com.tw/myroom/anjulia/article/1320307559

2.蛋白敷臉-美白緊緻
這個也是身邊就可取得的材料,如果那天想要美白緊緻肌膚,
但手邊剛剛好沒了美白面膜,我就會那天晚上吃顆荷包蛋or煮個蛋花湯,
將不要的蛋殼裡剩餘的蛋白拿來敷臉用,真是典型的〝一兼二顧〞(台語)阿
不過因為蛋白有很重的腥味,雖然用法跟材料很簡單,
但是我還是喜歡用市面上就買的到的美白面膜阿

3.蘆薈-修護、消炎、消除痘痘
有時候我會去登百岳,一去就是3~5天不等,
回到家時身體有些地方會曬傷的不像話,這時候家裡種的蘆薈就是我的修護面膜



它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取下一片蘆薈,將葉子邊邊的綠色外皮切除後,
再將葉片對半,取其果肉的汁液敷於臉部,不用在另外清洗
聽說有些人也會將蘆薈果肉攪成泥來敷臉,
不過anjulia比較懶,拿了果肉就直接敷啦
而且蘆薈還有消炎、消除痘痘的功能,效果真的一級棒
不過anjulia在這裡要提醒各位,由於蘆薈所含物質非常豐富,
對於一些過敏性的皮膚,它所含的蘆薈苷和樹脂等成分,
很容易引起過敏等症狀,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的唷

4.絲瓜水-保濕

 

這個是媽咪去爬山運動的時候,跟山下邊在賣自製絲瓜水的人買的,
1大罐(約600ml)50元,很便宜,每次我的保濕產品or面膜用完又來不及出去買時,
我都會偷拿媽咪放在冰箱的絲瓜水+壓縮面膜敷在臉上10~15分鐘
感覺冰冰涼涼,超舒服的

5.Xantia桑緹亞高機能緊緻精華液-保濕緊緻



這個是之前電視購物台在廣告特價時買的,不過我已經忘了多少錢了,
它的功效主要是保濕緊緻、有效拉提,有效改善肌膚暗沈及鬆弛,
重現緊緻晶瑩的好膚質

那時候廣告主持人有介紹說,如果想要強化其功效,
可以將精華滴在化妝棉or紙面膜後,敷在臉上當面膜使用
所以當我保濕面膜沒有時,
我也會使用Xantia桑緹亞高機能緊緻精華液+壓縮面膜敷臉,效果真的不錯唷

不過寫了那麼多,anjulia還是得誠實的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市面上做好的現成面膜ㄝ
以上的DIY面膜都是anjulia身邊沒有相關面膜可以用時才會拿來用
另外,anjulia要提醒各位美美,因為每個人肌膚狀況和適應程度不同,
所以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
,要敷之前還是要先測試一下喔

台長: anjuli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