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2 05:59:14|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盛夏關東行.日記(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二十幾分,終於來到「櫻木町」,一出站就看到知名的「港區未來廿一」的百貨公司、摩天輪就豎立在車站前方左側不遠處,車站外的廣場很大,我們先到就在站外的觀光案內所,拿了幾份需要的觀光地圖,我們就開始前往今晚的下榻旅館——「東橫inn 橫濱櫻木町」店。

依著東橫inn所指示的走法,我們先坐上站前廣場上往華盛頓飯店的電動手扶梯,此時我的心情像吹過來的涼風一樣,輕飄飄的,好舒暢、開懷、愉悅~~,在揮別了陰雨的江之島和擁擠的車廂後,真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開朗,因為眼前的風景好漂亮,雜誌上圖片的美景就在我的眼前,隨著身體升高,視野更加遼闊(而且戶外的大型電動手扶梯真是超棒的~)。站前的「港區未來廿一」就如台場,有高大建築群,中又雜著寬廣的空地,上升中回頭看櫻木町車站也是很新穎的大車站,橫濱櫻木町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超棒。

  上到了華盛頓飯店,當然要多看它幾眼,畢竟我目前可是住不起的呢~:p,繞了一下飯店,朝著「弁天橋」的方向前進,飯店地圖說在不遠處就是東櫻木町店的所在,沒想到很快就到了,在飯店前的加油店旁有家便利店「全家」但我們一次都沒利用到。進到飯店大廳,真有點感動,因為它是一整棟的,尤其是大廳寬廣(好吧,這種感動應該是和池袋劇場的相較吧);因為忘了預訂後的確認資料,所以直接用爛日文跟櫃台小姐溝通(中途用筆寫名字,因為我是用英文名,英文發音不確定可行否,@@,而且我竟然連「紙」的發音都忘了,倒),不過一切很順利,除了房間的鑰匙外,還有Ladies的特別贈品(柚子香的泡澡粉,小手巾,很可愛哦),開心~~。

進到房間,有點小,單人床的長度跟牆壁只剩下一條小走道的寬,不過它是狹長型的,所以床和床的中間和二側就有比較大的空間,房間的窗戶就可望見座紅磚的復古歐式建築,我們差點以為它就是有名的「紅磚倉庫」,結果它是官廳啊。然後我們稍事休息,因為小桃很累,她已經累攤的直躺在床上了,就約六點半我們再出門去找吃的。在這其間,我打開電視,不過沒啥好看的,就研究著在案內所拿的地圖,方才在大廳也有拿一份,是飯店所在後方的各式飲食店的地圖。不過白天的關係,所以也沒體力多逛,就找到往紅磚倉庫的路徑,紅磚倉庫那似乎有小桃心怡的美食好店。^+++^

時間到,我們已經飢腸轆轆,小桃推薦的是一家蛋包飯餐廳,而且是淋著牛肉醬汁的蛋白飯呢,每次在電視中看,還沒實際品嚐道地的日式蛋包飯(ps,尤其它不貴,正在特價中,嘻)。不過美食的吸引仍舊無法讓我疲憊不堪的雙腳動得快一點,雙腳此時宛如石頭般的沈重,每一步著地就如炭火般的灼熱和刺痛,地圖上只有四、五分鐘的路途,因為我的腳而步行了十分鐘才到,小桃得不時的停下來等我走近,還好夜晚的風挺清涼的,我們沿著「馬車道」直走向紅磚倉庫,沿途馬路很寬,車輛不多,不久就見到紅磚倉庫在我們的右前方,而左方就是三棟連續的港區未來廿一和摩天輪的燈光構成了炫麗的景色,難怪成為知名夜景。

走進紅磚倉庫區,有些被它震攝住,紅磚倉庫就在海堤邊,夜晚中除了海浪拍打的聲音,沒有其他的聲響了,它就如此安靜的豎立在這片空礦的空地上,除了本身二棟長型的倉庫外,和其他的建築都還有段不近的距離,就這麼的安靜,僅看到的幾對情侶也都在彼此間細聲的低語,就籠罩在倉庫的昏黃色打燈中。
此時已經七點了,展覽的一館猜想應該關閉了,但從中經過時,似乎還看到幾扇門是開啟中,不過肚子的叫聲讓我們直接走進了二號館。

走進二號館,雖然都是一個個的專櫃型態的小店,但在濃厚古意的磚造建築中擺脫,有種更高級的品味。找到了小桃極力想品嚐的美味蛋包館的洋食館,不嚕嗦,各點一份(¥890–單點),未點套餐的原因一方面是價格,一方面是不想吃太飽,待會才可以再填下一份美食,因為進到倉庫的這區沿途還有各股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p

點過餐後,我閒坐不下來(精神力與腳痛是分開的,^^||),想趁機逛一下附近的環境,不過腳痛也走不遠,結果在走道的一側,竟然有著一片窗戶,就是呈現廚房料理的實景,大廚正在製作著蛋包飯!就如電視上拍的,大廚先炒好加入了蕃茄醬的炒飯,然後精彩的來了—做蛋包,大廚耍著九吋以上的大平底鍋,倒入蛋夜,攪伴然後塑成了水餃狀的大蛋包,但蛋包的柔軟程度卻像果凍一般,然後大廚舉起了平底鍋,一手拿起方才炒好的飯(飯已經先用模子弄好形狀),鍋子上的蛋包平穩的就翻扣在飯上,在接觸到飯的一剎那,蛋包自動的裂開一直線平整的散開在飯上,不必用刀切、不必用手撥,蛋包的內部半熟的散發來,然後大廚再淋上燉牛肉醬汁,上菜了!

我和小桃興奮的享用這份美味的料理,蛋包很嫩,牛肉很軟爛,醬汁香味、顏色濃郁卻嚐來輕淡帶點苦味,日本節目大概會說這是帶有成人味的料理吧。
吃罷美味的牛肉蛋包飯,我們再走到二樓瀏覽倉庫內的各家別具風味的精品小舖,一樓約佔1/2~1/3是飲食店,二樓就全都是精品或生活家具類的小店),之後再走到倉庫外,二座倉庫外都有燈光打在牆面上,再加上從窗戶透出的光線,真美,難怪紅磚倉庫正在募集夜晚的攝影作品呢。

然後我們朝著海浪聲的方向走到岸邊,岸邊停靠著一艘船,白天可入內參觀的,不過目前已過營業時間休息了;我們沒有靠近岸邊的欄杆,選擇在這臨間的廣場花圃的座椅上坐下休息(腳真的很酸很痛,只能用眼睛的視覺滿足來壓過的痛覺,>_<),而且欄杆旁都是一對對的情侶,聽著海潮聲,看著左側的未來廿一的三棟大樓,摩天輪的閃爍燈光,果然是超浪漫的景點

在海邊歇息一會後, 我和小桃討論,決定不走到未來廿一那區,回飯店休息去,在回程的路上,我們想找尋超市買一點糧食,就況著馬車道一直走,雖然雨越下越大,但我們竟然走到了「關內站」,天啊,超驚訝的,而且我們還走到了曾打算去最後放棄的「咖哩博物館」,其實我是沒發現它的,是小桃發現的(因為原本是小桃的目中物),它在商店街內,一樓的店面其實是柏青哥^^||,外觀實在不明顯(拉麵博物館是自己一棟的,實在沒想到←因為沒查過資料)。

搭乘電梯上面進到咖哩博物館內,迎面就是一尊金光閃閃的印度蹺鬍子男人像,裡面不像拉麵博物館那麼有特殊,但裡面有著各種異國風味的咖哩,我點了份讚岐咖哩烏龍,算是乾式的,因為雖然有淋上醬汁,但沒有湯汁,醬汁是很濃稠的那種。),雖然和想像的不同,但十分的美味,也飲罷此時嚐來分外甜美的冰開水,:p

吃完後打道回府,外頭的雨更大了,我和小桃二人拿著雨傘回飯店,不過很快的就走到東橫inn了(約10分鐘),不過我們仍然沒找看我們想要的超市,只在便利商店買了點東西回去,就如此,我們結束了這一天。


※第八篇結束,第九篇待續,
8/23日終於結束,^^||||

  


  

台長: 阿妮絲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