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17:16:40| 人氣1,019| 回應67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LK】談保健、談養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標題看起來就老氣橫秋耶 ^_^

不過哩,最近真是深深體悟到健康的重要性,也發現到其實自己已經不太年輕,不再是能夠隨意揮霍健康資本的年紀了......

請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談談健康生活之道吧!

健康的飲食、健康的運動、健康的作息、健康的補給品..........

不管是身體保健、或是養顏美容的話題,都歡迎喔~

話題當然是不限性別、不限年齡的囉 ^_^

台長: Allison
人氣(1,019) | 回應(6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Others |
此分類下一篇:Happy 畢業!《記得那首歌》
此分類上一篇:【追思】5月5日、12日公視播出《發光如星》馬兆駿紀念音樂會+

顯示全部67則回應

Allison
結果真的是又感冒了,吃了醫生開的藥,下班回家,在家埋頭爆睡了兩天......@_@

感冒病毒快快走!

問醫生這麼容易感冒,怎麼辦?醫生說,作息正常、不熬夜、補充維他命C。前兩項對我來說是挺困難的,但最後一項就簡單啦!馬上殺去買維他命C發泡錠,今天就喝進去2000毫克的維他命C啦~(聽說攝取過量,好像也不太好......)。

這星期六日要陪國中寶寶去考基測,希望是個有徐徐涼風、和煦日光的宜人好天氣呀~
2007-05-23 22:08:08
tiffany
考基測還要老師陪喔. 我看你就讓他們自己去嘛.天這麼熱,等下你陪考不成昏倒怎麼辦? (呸呸呸, 童言無忌童言無忌,我敲木頭咚咚咚.)
2007-05-23 23:50:15
peggy
Dear Allison:建議妳平常多補充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例如早餐的吐司`饅頭要吃全麥或是雜糧的,午餐或晚餐選擇一餐吃糙米薏仁飯或五縠飯(最好是兩餐都這樣吃),當然蔬菜水果不能少,我是從三.四年前開始實行的,這兩年每當週遭的朋友陸續感冒時,唯一全身而退的就只有我啦!
2007-05-25 12:10:45
Allison
謝謝peggy的建議 ^_^ 我現在每天會吃維他命B錠,食物方面,因為挑食的關係,所以還沒有辦法乖乖吃糙米薏芢飯等...,我會慢慢努力嘗試~哎呀呀,其實我以前都滿健康的,健保卡一年用不到一兩次,可是這一兩年呀,哎呀呀,是太過操勞,還是年紀增長的關係呢... @_@

Tiff,當然要陪考啦!他們可是我第一屆帶的國中寶寶耶,平常都疼得像什麼一樣,這麼重大的日子,當然會到場給他們加油打氣囉~呵呵,最近有時候會覺得,寶寶們在某些方面好像越來越像我了... ^_^ 希望寶寶們考試平安順利成功!! 啊,對喔,明天要陪考,早點睡覺去~
2007-05-25 23:04:13
Allison
我想應該只有我這麼粗枝大葉,不過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下真實的恐怖體驗... @_@

話說昨天和可能有10年沒見面的幾位高中同學聚會,很happy地逛微風、逛紀伊國書屋、看電影、去KTV唱歌(我有唱&quot背叛&quot喔,可是我練唱時明明是以曹格為範本,唱起來卻聽說比較像蕭敬騰風哩?),結果回家時間有點晚了,趕忙衝回家,到家後,想先把(日拋)隱形眼鏡拔下來,在浴室裡洗手後,就對著有點距離的浴室鏡開工,右眼的很順就拔下來,可是左眼的隱形眼鏡就一直滑呀滑地,摸個半天,眼睛都有點紅了,想說,算啦,回房間再好好對著大鏡子拔好了,但是突然發現,咦,隱形眼鏡不見了?本來以為大概是之前在浴室時已經拔下來了,只是沒注意到,算是賺到(?)啦~可是,過了一下子,越想越不妙,該不會...隱形眼睛還卡在眼睛裡,只不過是轉到眼球的背後去了吧...*抖* (之前聽過有這樣的例子,還有隱形眼睛卡在眼睛裡,過了五天才溜出來的恐怖故事 @_@),於是趕忙用盡各種偏方,像是用手指用力把眼皮撐開,拼命眨眼,點人工淚液,我甚至還在眼皮撐開的狀況下讓眼睛去吹風來刺激一下...結果搞得是眼睛變紅通通啦!但是還是不見隱形眼鏡的蹤影,只好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先睡覺再說...。到了早上,啊,還好,眼睛還睜得開,下課後立刻直奔眼鏡公司,帥氣的眼鏡小哥聽了我的恐怖遭遇後,很仔細地用儀器幫我尋找消失的鏡片,但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眼鏡小哥說應該是我已經把鏡片給取下,只是沒發現到而已,我問了是不是再去隔壁的眼科檢查一下比較安心,眼鏡小哥說,不用啦,OK的啦...

雖然眼鏡小哥如此肯定地跟我說沒事了,但是,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怕怕的... Orz

所以了,提醒有戴隱形眼鏡的各位,就算是時間再趕,就算是技術再高超,在取下隱形眼鏡時還是要多加注意,花點時間,對正鏡子(我之前還有在公車上直接拔鏡片的紀錄...),好好地取下鏡片吧~事前的小心,一萬倍地勝於事後的擔心害怕呀~
2007-07-31 20:36:24
夜色
哈哈. 我有類似的恐怖經驗,鏡片滑離了瞳孔, 要花上好一番工夫才能推回原位. 實在羨慕那些靈魂之窗毫無負擔的人.
2007-07-31 21:22:42
小米
哈哈哈,夜色姐妹說的就是我啦~~~
從小看妹妹和同學們每次配眼鏡總要花上好幾千元,就很慶幸自己不必讓父母多支出這筆錢,也不必吃熱食時眼鏡突然變濛;近年來更慶幸不必為了到底要不要去做雷射手術而傷腦筋。

Allison這個經驗實在是很恐怖,看了也讓人跟著緊張了起來.....但是,會不會或許隱形眼鏡滑呀滑地,就滑出來掉在洗手台或地上了?
在9月的重頭戲來臨之前,大伙兒都要好好地保重自己啊!!!
2007-07-31 22:38:10
tiff
原來Allison眼睛不適呀. 就去雷呀.我雷了好幾年了,感覺還ok. 雖說原有的散光無法全部矯正,但是鼻子過敏時不用再架著眼鏡,輕鬆多了.隱形眼鏡拔不下來的恐怖經驗也不會再現.
真的.這個月大家都要特別保重身體小心開車和過馬路.
2007-08-01 17:31:36
秋燕
最近兩星期因為眼睛得了急性結膜炎,到今天還沒有痊癒,所以請各位注意隨時要洗手保持衛生,千萬不要用手揉眼睛.

看見大家為了即將去新加坡參加演唱會還可以與安格喝凍飲,真是羨慕.
2007-08-01 18:46:28
Allison
啊~秋燕眼睛不舒服呀,那一定要好好休養,眼睛是靈魂之窗,大家要好好愛護呢~

Tiff,我對於雷射還是有點怕怕的呢,我的奇怪想法是,如果眼睛雷射矯正這麼讚的話,那為什麼還有眼科醫生戴著眼鏡呢?所以我打算等全天下有近視的眼科醫生都做了雷射矯正後,我再去&quot雷&quot一下~Ha!

小米真幸運,真的是得天獨厚呢!好羨慕沒有近視的人~可是我們家每個人都是眼鏡仔,看來是遺傳吧... @_@

夜色~沒錯吧!鏡片滑掉真的好恐怖喔~又過了兩天,還是沒有奇怪的物體從我眼睛跑出來,我想這次的鏡片失蹤危機應該是平安度過了...吧... *抖*
2007-08-02 17:00:15
tiffany
秋燕呀,一直要安慰妳可是沒時間.沒關係啦.不然9/22還有聖地牙哥呀(那邊真的有些很遠啦XP).總之,照顧好眼睛先,下次有機會時才能看清楚永遠超帥的安格大哥喔.

Allison,報告.幫我雷的我小學同學眼醫師.他也被我老公問過像妳一樣的問題.結果,我同學就摘下他的金邊眼鏡給我老公看...原來是無度數的平光鏡.他說他早就雷了,戴眼鏡是因為要保護他的眼睛.我老公就沒話可說讓我雷了.不過呀,我個人是認為,他戴平光鏡的理由一定是因為他雙眼皮的眼睛太迷人太娘了啦,要遮一下遮一下囉.
2007-08-05 22:50:49
版主回應
啊,我的拖延戰術的&quot理由&quot被Tiff發現了...其實主要是因為自己膽小啦,想到要在眼睛裡動刀(?),就害怕得皮皮抖~還是繼續當眼鏡仔吧 ^_^
2007-08-07 23:40:34
Allison
外頭有些颱風夜的風雨,在這樣的時候,&quot當然&quot(?)要來吃碗泡麵囉~

台北的風雨不大,但如果有住在東部或是沿海的朋友們,還是要多加提防(雖然新聞上羅東夜市裏還是熱鬧滾滾,大家吃喝得很開心),注意門戶安全!

對了,泡麵不是優良食品,還是少吃為妙 :)
2007-08-07 23:38:14
Allison
想聊聊天 :)

上星期去拔了智齒,很奇怪的是,我們家除了我之外沒人長智齒,偏偏我一長就長了四顆...@_@ (姐姐笑我是未進化完全...),之前就拔了一顆,這次有兩顆要拔,一顆是已經長長地長出來,可是歪掉了,會咬到牙齦,另外一顆是沒有空間給他長,他卻硬是要長出來...我看的那家牙醫是我從小就在那處理牙兒的問題,醫師很厲害,可是診次很滿,我這次預約等了兩個多月......。跑去網路上看了一些資料和經驗談,不看還好,看了簡直快要被嚇死了... *抖* 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拔小牙去~醫師評估先拔那顆長長的,醫師還是一樣很厲害,可是這顆小牙也很堅強,醫師就多花了一些時間在拔,還好後來是順利地拔掉了。不過在剛打麻藥和拔後好幾天,都一直覺得想吐,拔後一天更是吐得天翻地覆...可能我對麻藥有些過敏吧 @_@

上次聊到小眼兒的事,因為不太敢再戴隱形眼鏡,就跑去重新配副新眼鏡,結果一量度數,近視增加了50度 @_@ 驗光的眼鏡小哥叮嚀我可以的話,盡量減少使用電腦的時間...還有,現在的眼鏡都這麼貴嗎...*泣*

還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脖子酸痛or僵硬的問題?我覺得最近我的症狀加劇,而且不僅是酸痛,轉動時會有喀喀聲,而且還可以摸到一塊一塊的小腫腫,我去Spa時,芳療&按摩師跟我說是&quot氣結&quot,然後就用芳香精油幫我粉用力地推開,感覺真是滿清十大酷刑,按後好像真的比較消了,也比較不痛了,可是回家後沒兩天,症狀又回來了,再跑去Spa,又是一樣的循環,效果只能持續個兩三天...對了,Spa師給我的建議同樣是,少長時間使用電腦+少熬夜...

嗚嗚嗚,果真不年輕了,看來真的應該好好調整生活作息了...
2007-09-02 23:15:05
Sally
說到拔智齒,我有2次慘痛經驗,第一次(顆)拔了約2小時,第二次(顆)更恐怖,從早上8點(診所開始營業)一直拔到中午休息時間才完成,其實應該說是告一段落而已,不算拔完,因為還有一節牙根還沒拔掉呢!在拔牙過程中,牙醫大人可是什麼招數都使出來了,甚至還蹲到椅子上連拔蘿蔔的姿勢都出來了,經過4個多小時的奮戰------最後連牙醫大人都棄械投降了,他說只要不會發炎,就讓那節牙根留在裡面做紀念吧= =|||,不知道這個慘痛的經驗能不能稍微安慰一下Allison?(希望不會嚇到妳喔!)

至於肩頸僵硬腰酸背痛,我有個小小建議---可以到有健保的中醫診所掛傷科,請推拿師推拿推拿,既便宜效果又好,說來真不好意思,這也是自身經驗(看來我要改名叫沙老太太了@@)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累到睡覺起床都起不來,後來去推拿個2-3次就ok了,不妨試試看喔^^
2007-09-03 11:51:48
June
Sally啊,

拔4小時的智齒?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事,第一次被拔了2小時你怎麼還有勇氣踏進去,請他再來一次? 那醫師也很有意思,他怎麼敢再跟你約下一次?

可惜大家都拔完了,不然可以來我家,我先生是高手,不然我們還有口腔外科的專科醫師,什麼怪怪的智齒也都是很快就好,不過我最離奇的經驗還是早先在美國被專科醫師拔智齒的經驗. 當然先打麻藥,但真的沒感覺,然後跟我聊幾句等麻藥作用,然後他要我張嘴給他看看. 我張嘴給他&quot看看&quot,真的不超過5秒,他同時還繼續在&quot聊天&quot,然後就說好了,可以回家了. 我說可是還沒拔啊? 他說,你看! 指指旁邊桌上的盤子,我的牙在上面!!

這是真實故事,所以高手是不但讓你無感,快,也甚至讓你看不到工具. 代價是300美金! 還是20年前的價錢.

我現在也是腰酸背痛,但30歲的時候十分勇健,一切身體老化的感覺大約是在38歲開始急轉直下,出現白髮,老花等,最特別的一種感覺是身體變得像石塊一樣,越來越重,好像連跨個樓梯都要很費力氣才能把腿抬起來,我開始明白為什麼老人家動作緩慢了,身體很重! Allison我只能說你要非常非常的保養.
2007-09-04 02:22:10
Sally
June,我們真的是相識恨晚啊!
妳說的也對耶,當時有了拔第一顆的慘痛經驗,我怎麼還去那家拔第二顆啊???難怪我一些朋友都說我是少根筋的傻大姐@@
2007-09-04 08:36:47
Allison
Sally,妳的真實體驗實在是太太太驚悚了!我...我還有兩顆智齒要拔呀~ *抖* 也實在很佩服妳的勇氣...

幫我拔牙的這個牙醫好加在拔牙技術特讚!我第一次去拔智齒時,也是怕怕的,只見牙醫一臉輕鬆地邊跟我聊天,說他現在在學日文,大約打麻藥後30秒左右吧,牙醫夾塊小冰塊,裝可愛(?)地問我說&quotkori&quot? 我說,&quot不對啦,是koori啦&quot,牙醫說,&quot喔,koori啊&quot 然後跟我說,&quot好啦&quot。我還一頭霧水的時候,醫生就拿我那已經處理好乾乾淨淨地在小塑膠袋裡游泳的智齒給我看,真是太強了,我完全沒看到器具,也沒有什麼感覺,醫生也是始終一派輕鬆,智齒就這樣拔下來啦!真神奇!跟June遇到的那位美國醫生有得比喔 ^_^

這次拔的過程其實也是很順利,只是超過上次的30秒(這次大概拔了2分鐘吧),就感覺有點久了...:) 不舒服的是這次在剛打麻藥時和拔牙過一天後有想吐的感覺,不過我這半年來很容易反胃,所以應該怪自己體質變差才是~

關於肩頸痠痛還有小腫塊的事兒,後來聽朋友說一些可怕的故事,害我嚇得不得了,開始盤算從新加坡回來後得看個血液腫瘤科來好好檢測一下,後來因為實在粉痛,就先去藥局,藥師說可能是發炎,所以就建議我先擦藥和貼藥膏看看,結果好像情況有好一點耶!那就安心一些了,看個復健科應該就可以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復健科呀,感覺真是老啦~

對了,June,要怎麼保養呀?請救救我呀~

還有,Sally啊~我朋友也常說我&quot傻&quot耶~我們來組個&quot傻呼嚕姐妹花&quot雙人組好了 *心*
2007-09-04 22:49:13
June
Allison,

我覺得少上網還滿保養的.(笑)

激烈運動不保養,可惜等現在才知道太晚了,各種關節受不了. 游泳保養.

穿高跟鞋不保養,平底鞋保養.

有空就刷牙保養,會為了想讓口腔裡一直留著牙膏的味道,就控制自己不吃零食飲料,順便預防蛀牙和牙周病.

每季逛街看新衣服保養. 會覺得自己太胖,或想穿某些衣服控制自己少吃油膩糖份.

Coke Zero,不知道保不保養,但至少取代普通可樂,我想我一天至少可以少攝取200大卡! 味道習慣也就好了. 總之人一胖就什麼都不保養.

曬太陽很不保養.

跟比自己年紀輕的人做朋友保養,跟比自己年長的做朋友不大保養.

報名有興趣事情的課程保養. 會像小王子裡的狐貍,期待倒數的時間感覺人生真愉快,上完課更有滿足感. 有快樂有保養.

這些是可能可達成保養的我的經驗. 其他知易行難的盡量.
2007-09-05 02:03:49
tiffany
我的智齒也是唸書時候給一位厲害的白人醫師拔的.超無感.現在牙齒有問題就都找我姐夫報到.因為我牙被之前別的醫師修壞了,2年後後遺症才出來.還好我姐夫幫我弄好了.

coke zero 超難喝.怪味道我小孩第一次喝還說可樂壞掉了.喝diet coke就夠了.

Allison拔完想吐是因為麻藥反應吧.我開完刀兩三天也是嘔到不行.不過每次退麻藥反應不一.最後一次最不舒服.是藥比較次or藥量比較重(開很久的刀)or身體差掉我就不知了.不過我姐夫幫我處理牙時打的麻藥倒從沒讓我想吐過.
2007-09-05 09:10:46
Sally
傻呼嚕姊妹花~哈哈,挺有意思的^^

June說跟比自己年長的做朋友不大保養啊?!哇~我好多阿姨級媽媽級的朋友ㄟ,那那那------------

突然有個想法------很想請幫我拔智齒的那為牙醫叔叔去向June姐夫請教拔牙技術=.=
2007-09-05 11:36:14
Allison
嘎滋,今天又痛了起來,在學校時跟同事講到,同事說要摸摸看,結果隔著衣服,她就摸到我左肩的腫塊,她還說,很嚴重耶~趕快去看喔!

於是,掛號了,明天下午上完課去台大醫院看復健科... @_@

上面幾位的留言,咱們明天再討論喔~ *手抖抖*
2007-09-05 23:38:19
June
Allison,
什麼腫塊? 你這樣講很恐怖,新加坡見面再說.

Tiffany,
光是打麻藥,進針的角度深度力道速度劑量乃至拉扯臉部肌肉的方法,都會影響麻藥對患者的作用,更何況後續的整個動作,術後的注意事項等. 整個流程,要注入&quot愛&quot啊,像日本人煮拉麵那樣.

Sally,
你的牙醫叔叔大概也會是我先生的叔叔,至少也會是大哥,那樣說不敢當.

不過,因為了解這個行業,只能說牙醫師或任何醫師的水準確實是參差不齊,白袍子未必是品質保證. 從頭銜,學歷,裝潢或醫師的說話,都看不出來,病患只能自求多福,很可憐.
2007-09-06 02:38:49
Allison
抱歉讓幾位童學擔心了... *汗*

今天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是因為肌肉長期緊繃,壓力過大,再加上姿勢不正,造成的發炎現象,不算是太嚴重...

醫生看看病歷說,&quot喔,妳92年時來看過嘛&quot
我說,&quot對呀&quot
醫生說,&quot還是脖子不舒服嗎?&quot
我說,&quot這次還多了肩膀...@_@&quot
[病情的敘述中略]
醫生說,&quot壓力很大喔~92年時是立法院助理,現在還是這個工作嗎?&quot
我說,&quot不,現在是高中英文老師,可是壓力還是很大...(沒跟醫生說,連在家上網,有時都覺得壓力超大...)&quot
醫生起身抓了我肩膀一把,害我慘叫起來...
醫生跟一旁的見習醫生機會教育說,&quot這麼年輕,就會有這個毛病喔~&quot
我...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_@

看診後,拿了藥,還按照醫囑排定『骨科物理復健療程』,唉呀呀,一整個歐巴呀......

現在肩膀上扛著在醫院藥局買的熱敷電毯,感覺真舒服,去哪都想扛著呢 ^_^
2007-09-06 23:01:08
选择
我的肩膀和颈椎也不好,也会常常疼,所以经常要去按摩的,按肩颈还要做足底按摩,疏通全身血脉。平时注意坐姿,我的笔记本电脑下边垫厚厚一摞书呢,就是为了不要总低头~~~~
我们同事比我年轻的也有不少有这个毛病的~~~现代人压力大缺营养哦~~~~
Allison你们那边按摩的师傅是不是比较少?
2007-09-06 23:10:40
Allison
謝謝選擇的關心 ^_^

看來在忙碌的生活步調當中,如何找出健康的生活關鍵,得靠自己好好地調整哩~

按摩的師傅呀?我們這分好多種,有傳統油壓、泰式按摩、上海式按摩、專門的腳底按摩,及各種spa。我自己嘗試的經驗是,油壓實在不適合我,因為太痛啦,雖然好像有即時的效果,但是我會因為忍痛不叫出來忍得更加累積壓力...泰式的挺OK,還滿放鬆的,上海式按摩也很好玩,可是可能是我去的那家師傅的手勢太輕柔,所以按了之後,沒啥感覺說,腳底按摩的話,感覺癢癢的,而且我要很努力克制不要伸腳踢翻按摩師...@_@ Spa的話,我試過好幾家,現在加入會員的這家是以芳香精油搭配的紓壓療程為主,還不錯啦,只是我總是覺得自己太忙,所以沒有很常去......

嘻嘻,變成討論按摩師傅啦~

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並且重視身體發出的警訊喔~
2007-09-07 00:03:17
小米
Dear Allison,
肩頸酸痛和肌肉發炎有沒有持續好轉呢?有無持續在做復健呢,忙著照顧新生寶寶之餘也要多保重自己喔!
我同事說,他醫生建議拉單槓是很不錯的矯正脊椎和肩頸酸痛。就是放鬆身體雙手垂吊著,千萬不要硬要把頭過單槓(像在練健身那種拉法)~~~會更嚴重的。
2007-09-13 23:22:20
Allison
對了,往上爬了爬文,林X常的排毒系列之前被踢爆不但報價過高,而且如果太過仰賴,會延誤到病情的診治喔~有什麼狀況,還是去煩醫生的好 :)

謝謝小米的關心與掛念~不過看到小米寫的&quot新生寶寶&quot,愣了一下子,才想到小米是在說我新學年的新學生寶寶們呀 ^_^ 還OK囉!之前已經帶一輪到畢業,比較有經驗了,目前在朝校園偶像(←挺肉麻的)與嚴師益友的方向邁進 :)

今天去復健,來報告一下情況~復健師先幫我做一些簡單的診斷,結果大意是,這一個星期以來,我乖乖吃醫生開的肌肉鬆弛劑,還有天天熱敷,狀況已經有改善了,總的來說,我的柔軟度OK,肌肉也還不算有受傷,只是長期姿勢不良+長時間的deskwork+壓力,所以造成了肌肉緊繃,然後就...了(&quot...&quot的內容我忘記了 @_@)。復健師敎我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還有矯正我的姿勢,之後就是熱敷和電療。電療麻麻的耶,害我一直覺得癢癢的想笑~

我的姿勢一向是很糟糕,看我照相起來的那個阿瓜樣就知道,有時想想,如果當初小綠綠的時候沒有拒絕加入儀隊(那時候可以加入但拒絕加入儀隊的人還挺稀有的,可是我就覺得沒事練那個耍槍滿...的,而且我立志要把學校圖書館裡的書給看光光,沒時間練儀隊啦~),如果有被傳說中的魔鬼訓練給磨一下正確的姿勢和儀態,不知道現在會不會少些酸痛情況喔...

復健師也說我缺乏運動,所以頸椎和肩胛骨缺乏支撐的力量,所以容易酸痛緊繃,建議我做些可以運動到手和肩的運動。June說的果真是王道呀!!運動!運動!!運動!!

回家路上,想想,跑去買新枕頭,之前興高采烈買的健康記憶枕,後來發現好像高度不適合我,把脖子越睡越痛,那就只好買個一般的枕頭來睡睡。和老闆娘在閒聊時,老闆娘說,『對呀對呀,睡眠很重要!好睡眠可以減輕壓力喔!』然後看看我,繼續說『像妳的頭髮比較少啊,更是要盡量減少壓力,好好睡覺喔~』 啊!不要說我的頭髮啦~ (孟克&quot吶喊&quot狀態) 人家是天生的髮量少、髮質細軟,我也沒辦法呀~而且,不要拿我頭髮的&quot前途&quot來嚇我啦~ *泣*

嗯,買了新枕頭,可是,我那2000塊買的健康記憶枕該怎麼處理......@_@

總之,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我的肩頸手應該是沒有大礙,我也會記得大家的關心,乖乖地努力矯正自己的姿勢、持續做伸展運動、盡量調整生活型態~謝謝大家喔 ^_^
2007-09-14 22:40:46
秋燕
這幾天聽到了藝人比莉罹患淋巴癌,讓我想到身體真的要好好照顧.

兩個星期前,因為感冒咳嗽,突然咳出大量的血痰, 趕緊去看耳鼻喉醫生,醫生問我這種情形有多久了
我告訴醫生兩年多前就有這樣的情形,但是那時候有去亞東醫院看,醫生告訴我可能是咳太大力,但沒有做檢查.造成喉嚨細微血管破裂而出血.所以每次重感冒都會有咳血情形.但這次出血量最多.

醫生聽我說後,開了藥後,告訴我要去檢查一下,有可能是肺癌,看著醫生焦慮的眼神彷彿已經認定我是癌症時,心情突然一陣心痛.不過事後想想還好我是單身貴族沒有先生孩子的負擔,所以隔天就去新店慈濟醫院看診.

掛了胸腔內科門診,告訴醫生請況,醫生隨即安排做X光檢查,但沒有發現什麼症狀,於是醫生安排我做支氣管鏡的檢查,自費2500可以做無痛支氣管鏡檢查.

檢查那天我空腹做檢查,進入檢查房時,才知道我不僅要打點滴.戴氧氣,吞一大杯的顯影劑,還要隨時量血壓,最重要是無痛檢查就是打一針讓我可以睡著的針劑好讓醫生檢查,這是生平第一次打點滴,心裡真是緊張.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來後就完成檢查了,姐姐告訴我
沒有發現什麼異狀,於是醫生隨即再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檢查.這時的我早已餓昏了,全身無力.姐姐趕緊買些流質性食物給我吃.

次日再掛門診看結果,終於知道是因肺部早期有受感染,因而有支氣管擴張所以咳嗽太大聲會造成出血情形,醫生敎我如何咳嗽,最重要是不要感冒.聽了報告後心中一顆石頭終於可以放下.至少不是癌症.過了四十歲頭一次做這麼多檢查,讓我更體認到健康的重要性.

所以各位童學身體如果有異狀,一定要去檢查一下.千萬不要像我到了情況較嚴重時,才去檢查.一直想說自己在飲食上很養生,不可能會有什麼癌症發生.
還好真的不是癌症.現在我要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不要讓自己輕易感冒.這樣才可以有健康的身體.

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與童學共勉之.
2007-09-15 10:17:49
tiffany
可憐的秋燕,嚇壞了吧.好在檢查完也心安沒事了.
總之,大家保重.
2007-09-15 18:28:21
Allison
秋燕辛苦了!過程一定是很煎熬的吧!還好是有發現警訊,早些發現早些做確認,還好還好~

有時候養身之類的,真的挺難說,端看個人體質而定,不過基本的大方向總是沒有問題的。飲食均衡、食材新鮮、食物少加工、適當運動、作息正常、充足睡眠、減壓多快樂,還有,如果有不舒服的情況,要趕快去找可信賴的醫生診斷。

雖說現在天氣還很炎熱,可是偶爾會有一絲絲涼意,秋燕要特別注意身體,別著涼了喔!各位童學也是~
2007-09-15 21:25:33
小米
幸好秋燕有驚無險!
有時身體的一個小警訊可以提醒我們更關心照顧我們的身體,但是咳出血痰,也真讓人嚇壤了,醫生教的咳嗽方法有學起來了嗎?關於這個,我好像也很需要學學,每次感冒不咳則已,一咳就要似要把整個肺咳出來似的,旁人都聽的很痛苦。
近來早晚溫差大,身旁已經有很多中獎感冒的了,希望大家要多多保重身體~~~
2007-09-15 23:38:48
Allison
小米咳嗽時很嚴重呀?會不會是學生時代練田徑的後遺症?要小心喔~

現在我都在包包裡隨身帶著在新加坡買的大披肩,很輕很軟不佔空間,但披在身上還有一些些保暖的作用,起碼不會讓冷氣或是突然的冷風直接吹在肌膚上,滿不錯的喔!
2007-09-16 22:29:56
秋燕
感謝tiffany以及Allison還有小米的關心.

小米:今天我有去看醫生,醫生說一般咳嗽
如果感覺是從肺部咳出聲的,最好去看一下
檢查是否有毛病,看到妳咳嗽時很嚴重,還是
看一下醫生比較好.
2007-09-17 18:30:43
tiffany
久咳不癒的照過來.茶會上提過的良方.信義路2段介於金歐到永康街中間段上慶x堂的枇杷膏.上面加的白粉是川貝粉.從小時候就陪我我奶奶去買的良方.我媽也是一咳就咳上兩三個月,只有吃這個才治的好.不過吃的時候要忌生冷蝦蟹類.然後買的時候手要拿穩.因為是玻璃罐裝.我初入社會時有一次幫我娘買3罐.不少錢.有點重.下雨.步出店門口我要撐傘.塑膠袋掉地上.全破掉了.綠了臉的我折返店中.老闆,摔破了.請再幫我拿3罐.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老老闆娘推推眼鏡說麼摔破了呢?我解釋了一下.把破掉的3罐還他們.結果呢?櫃檯後面第2或3代老闆吧,半毛錢不肯少算我.只好把身上幾乎全部的錢乖乖掏出來買,回家也不敢提這件事.但是心裡作決定,我自己再咳也不會去買他家的琵杷膏了.除此之外,治久咳保養嗓子這膏真的有效.沒想到我們家大哥也喝.好吧,那,相信趕明兒起他家又會多一票愛用者了.開玩笑,是跟大哥喝相同的東西耶.寫到這,連我自己都動搖了.下次經過,也進去買一罐好了~

我們家大哥,記得下次去買要跟他們收代言費喔.
2007-09-17 22:01:36
小米
哈哈~~感謝Tiff小天使的快報~~
我就在想說要來調查一下我們大哥喝的枇杷膏到底是哪兒出產的,我想說可以來試試說。雖然說我超不愛京都念x庵的味道的,但是就像Tiff所說的,開玩笑,大哥的愛用品耶,又是自己需要的,更是要買來試試了。
謝謝Allison和秋燕的關心,我也會多多注意身體狀況的^-^
2007-09-17 22:52:36
Rebecca
我也是和小米一樣會咳嗽的
常常丫我們如果一起吃飽飯, 二個人就會開始來個咳嗽二重唱
我問過中醫, 他說因為我的胃不好, 吃飽後才會覺得喉嚨卡卡的想咳嗽
吃了中藥後就有改善囉~
所以如果各位有和我類似的情形, 或許也是這樣吧~
瑜珈可以矯正身體走位的筋骨, 所以Allion要好好的做喔! 我以前因為跌倒受過傷, 脊椎有時會痛..在新加坡時走了很久的路時就發作囉~後來回飯店時我簡單作了一下拜日式, 就好了耶!!然後繼續和小米逛街去
所以瑜珈真的很好喔~而且可以安定身心
2007-09-17 23:18:45
tiffany
小米,FYI,全名叫X餘堂.在金歐頂太風這半邊.附近還有間賣鹹水鴨的店.味道不會很像京都的.但是一定千萬要照說明書忌口.一次可買2瓶避免很快吃完.

明天那家店門口會不會排長龍啊?
2007-09-17 23:26:55
Allison
小米,我以前中學的時候也有跑步,我的項目是個人400公尺和團體200公尺接力啦,有陣子跑完總是會拼命咳嗽,後來,忘記是誰跟我說什麼呼吸調節法,之後就沒事了,跑1,500的時候也是很輕鬆,不過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囉~現在根本是不運動一族 @_@ 希望趕快找到適合我現在生活型態的運動囉~

Tiff寫到『我們家大哥』,讓我愣了好幾下,想說,咦,記得Tiff除了June這個姐姐外,沒有哥哥呀?看到&quot茶會&quot,才想起來 :) 嘿嘿,那麼,Tiff!下次不准再這麼緊張囉~妳緊張的話,我要躲在誰的背後呢?(←最緊張的人...Orz) 話說我家三兄妹當中,我自家的大哥也是豬寶寶,只是比安格大哥小一輪,我家還有老鼠姐姐,再來就是我這個龍妹妹了 ^_^ (←怎麼話題扯到這裡來??)

謝謝小米和Rebecca推薦瑜珈,我以前有做過喔,還買了兩個瑜珈墊放在家裡,還有一堆瑜珈教學DVD和教學書,結果...都是堆一堆藏在看不見的地方...@_@ 我對&quot走路&quot一向很有自信,走路走得也很快樂~(目前小小事蹟:一個下午走遍日本橫須賀20公里大健行、日本東北奧入瀨溪流22公里大溯溪、北京故宮4小時內逛了縱長的三整趟等等),可是也擔心這一點點的健康資本會在不經意間被消耗掉,的確應該好好保重哩!

這篇在講身體保健嘛,那麼,心情愉快也是很重要~來分享個小趣聞~今天突然發現可能是因應國際化的關係,公車車身後方會貼上公車司機的名牌,而且還有英文名字喔!我看到的都是Peter, Henry之類普通的英文名字,可是上網路一查,發現有更ㄅㄧㄤ(4)的喔!

例如:危偉安→Vivian,李超倫→Superman,林明儒→Living Room,吳志浩→Yo Yo Man

部分圖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TEPHEN3LIN&b=31&f=1939592859&p=0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8/dong.html

好有趣喔~這些司機大哥真逗趣~
下次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這些充滿創意的英文名字囉 ^_^

p.s. Tiff,明天颱風天不出門,預計星期五做完復健去買 :) 我現在好像是職業病的常常喉嚨癢癢的哩...@_@ 每天拼命含喉糖,都快得蛀牙了,吃吃看這帖大家推薦的枇杷膏看看有沒有效~
2007-09-17 23:37:03
tiffany
艾sensei,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去報到^^.不過真的對像妳這種要動口的老師,該去買.多年前記得一罐約500ml吧,要花六七還是八百.治咳嗽的話大約可吃個兩天吧.潤喉保養應該可吃久點.喉糖其實對喉嚨不好耶.咳嗽醫生都叫我不要吃.聽說周大哥都吃X嗓子喉寶.要吃喉糖就吃這種吧.

大家都買那我也要.不寫出大哥名字因為不甘心讓老闆賺.賣那麼貴.都賺到第3代了.其實我是小惡魔.因為明明是自己手沒拿穩摔破瓶子還怪人家老闆不算我便宜...

明天我還是得要上班.羨慕北台灣的不用上班的各位.去睡了.
2007-09-18 00:00:12
Allison
愛護眼睛....... @_@

這幾天眼睛一直很酸痛,眼睛很容易累,總是睜不很開,還會動不動就淚汪汪,尤其是對著電腦螢幕時,更是...,本來以為又趕上了流行,可是過了好幾天,眼睛裡是有血絲,可是不是紅眼症那種紅...

今天去看眼科,做了一大堆檢查後,醫生說我是眼睛發炎,加上有些乾眼症的症狀,我請教醫生可以吃什麼來&quot補&quot一下眼睛,醫生很帥氣地直接說『改善妳的用眼習慣比較重要』......

對喔...... Orz

在眼科&quot洗&quot了眼睛,回家點了眼藥水,眼睛終於又能睜全開了,有重見光明的感覺...

保護眼睛眼睛保護~

(有些留言和信件,我可能得慢點回覆了....請見諒...)
2007-10-19 21:16: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