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0 01:09:09|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門的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張攝於觀光塔外的照片。
我給他取了一個名字-----澳門的未來。
姊姊聽了後有點反對:好像不太好呢,應該叫做“澳門的現在”。
賭權開放啦、申報世界遺產啦、2005東亞運動會啦……這個小城都被這些東西鬧得熱烘烘似的。不過……澳門又是否因此受福呢?
賭權開放換來的問題是娛職工資,申報世遺的問題是會否為了文物的景觀而拆了附近的建築物。攪東亞運動會的問題是有否足夠設施去舉行這些大型活動。
別以為這些事與我們這班小朋友無關,我們快長大了,過了三、五七年就要投身社會,到時所有的東西都會與我們扯上關係。
澳博現在不是招請新人嗎?文化局不是在培訓“文物大使”嗎?所有東西都在運作,只是有一些年青人根本不知道澳門發生什麼事。
“叫我睇澳門報,得,拿份娛樂版來丫。”
“澳門D文物入唔入到世界遺產我唔想知,我只係想知道謝霆鋒頂包案單野告唔告得佢入即。”
這就是澳門的未來。
今天,當大家漫步大街小巷時,你會覺得時下的年青人好IN,而且十分緊貼潮流。聽老一輩說廿年前的澳門年青人是很有幹勁,因為以前根本沒有那麼多東西玩樂。網吧?信達城?皇朝?廿年前可以去戲院看戲已經是一件不錯的事了。
澳門的未來,究竟由誰掌握?當然,我知道仍然有一批人是會比這些年青人更懂性,會為未來的澳門著想、建設的。


台長: 小管家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