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12:04:2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工作空間探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週日從誠品買了一本IDN(國際設計家聯網)雜誌回去,
內容精采不在話下,
採訪了18位來自不同創作領域的創作人士談談他們的創作空間。
企劃中所準備的一連串問題,
我在這裡也想自己來個自問自答^_____^+



Q:您做些什麼工作?
A:我現在是一個誠品書店的圖書管理員。

Q:辦公室和工作室有什麼不同?
A:辦公室比較沒有自由,堆滿很多無意義的報表,或表單,
  之中容易充滿官僚的感覺,且不鼓勵員工做些開放或有創意的行為或言語,
  辦公室比較容易看見封閉的空間以及生冷的辦公家具,
  也許是燈光充足的,但感覺失去了生命的活力,辦公室是生硬的。
  工作室,比較起來,會有比較柔軟溫和的燈光與空間,
  工作是比較藝術存在的地方,可以放鬆,也可以生產。
  在辦公室不能聽音樂,打遊戲機,或看短片,但是八卦很多,
  在工作室裡也許會為了完成一個案子三天不換襯衫或內褲^_^""

Q:如何在實際上和心理上使用您的工作空間?
A:工作的時候我是認真的,比較專注,思考力與觀察力也比較敏銳,
  一但進入狀況的我就是這樣子。只是有個時候會忘了要帶微笑^^"

Q:您覺得您的工作室會怎麼表現您和您的創作哲學?
A:我目前還未曾擁有一個專業的工作室,
  只能把自家的書房當作一個很微不足道的小小工作室來運用。
  如果未來有機會,我理想中的工作室是空間寬敞且明亮的,
  可以讓它賦予屬於我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有大片的CD櫃和書櫃,
  以及一組超級完整的PC設備,與音響設備,
  另外還需要放有一台專屬的KB,
  或是電鋼琴。
  另外需要一組儉約的工作桌。這裡是"生產"的地方,
  可以讓人集中精神,也可以讓人放鬆心情,在享受生活中,也可以完成創作。

Q:在您的現有的工作空間中,有什麼東西能特別幫助您激發創作靈感?
  是什麼?怎麼激發?
A:無法說出個所以然,氣氛吧,這裡的氛圍。還有拓手可見的任何文字魔力。
  當我有慾念想要生產創作,"那東西"就會被我激發出來了。

Q:能定義未來理想的工作室嗎?
A:目前還沒想過,但我想有能力的話一定可以實現我心中所勾勒的工作室藍圖。



不過在工作室裡頭還是要有紀律^^"垃圾不可亂丟,不能有煙蒂...也不可有喝剩下或吃剩下來的東西放在工作室中。

台長: 鋼琴詩人 ⊙⊙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