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0 12:34:3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評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了黑門山上劇團的美味兒童餐,對於這齣戲,我提出以下的看法:
1、演出前:一般而言,晚上七點半要演出的戲,應該要在中午之前就定位且走過技排及整排,但今天六點半時,我卻仍見到演出單位還在設背景,擺道具。
2、演出:演出的部分可分為演出內容、形式及演出時的狀況論述
a、演出內容:此劇一開始,我以為他是要述說角色阿寬為了實現理想而努力,但是到最後,真正在努力的卻是阿傑,而阿寬卻以被利益所惑,且阿傑的努力,我們很少看到,到最後,我發現,他要呈現的竟然是,不論做什麼事都應該做自己,可是在這一部分的延伸很少,只有在最後出現了這樣的一段話,而且阿寬是否悔悟,呈現的並不清楚,另外,在演出的過程中,許多言詞上的表現及動作呈現上,似乎有些許不適合孩子觀賞,或許這齣戲博得了許多的笑聲,但反過來思考,他是否也教導了孩子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呢?
b、演出形式:此劇的演出形式參照了許多電視上曾出現的節目,例如日本節目的比賽模式,不過個人覺得蠻欣賞他們一開始利用四個帶著面具的人出來告訴大家演出中需要注意的事項,用這樣的形式提醒觀眾頗具創意,觀眾的接受度也高,比起一個主持人在觀眾面前拉拉雜雜講了一堆的效果還要好,我由後方留意全場觀眾,並未發現有人錄音、錄影或是攝影,這一點值得我們以後做戲時參考引用。
c、演出時的狀況:演出時,音效的控制不太好,常常演員以出但麥克風卻沒聲音,但是演員的聲音還算夠大,我站在觀眾席後方還能聽見,只是後方山坡上的觀眾是否聽見,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像這樣的狀況出現的過於頻繁,可能就是在音控上需要注意了,保持專心度應該可以減少這樣的情形發生;另外,演員在演出時,道具常會不自覺的散落地上,這對於演出的安全上是很大的威脅,如果有個演員沒有注意到,踩到散落地上的道具,可能會造成演員受傷,也會影響演出的品質,所以在設計時,或許我們可以注意如何設計不會才造成這樣的情景。
.
雖然說,每個劇團都有每個劇團的特色,但是對我而言,今天看到的這些問題,皆可以做為我下次在做戲,或是設計時注意的地方,也和大家共勉之.

台長: 楚兒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