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0 10:12:38|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胞胎《4》。(轉貼)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深夜,哥哥已經睡著了。

「伯母,翟和光小時候會不會很難帶阿?」而睡不著的小紅,
現在正賴在雙胞胎兄弟的媽媽旁邊,一邊翻著相簿,一邊忍不住問到。
「難帶?不會阿。」媽媽露出回憶的表情「只是常常弄不懂他們兩兄弟在想什麼。」
「喔?」小紅說「怎麼說呢?」
「那時候,他們倆個常常會自己走著走著,就不見了。」
媽媽笑著說,「不過奇怪的是,他們總是有辦法把對方找出來。」
「也許是雙胞胎吧...」小紅想了一下「心電感應?」
「說雙胞胎會心電感應,其實有喔...」媽媽說到,
「記得那時候他們爸爸說了一句話....印象深刻...」
「什麼話阿?」小紅好奇的問到。
「他們倆兄弟,好像『故意躲在對方能找到的地方』似的。」
「故意躲在對方能找到的地方?」小紅咀嚼著一句話。
「故意...躲在...對方能找到的地方?」
「對阿,很奇怪吧...」
相簿裡,剛好翻到一張兩兄弟互相搭著對方肩膀的背影。媽媽突然笑了起來。
「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們還好是兩個人,可真是一點都不寂寞呢。」


【女孩與咖啡館之1】

下午三點,溫哥華街道上,莫名的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所有的行人,車輛,和大樓,頓時淹沒在一團團深灰色的雲霧中。每個被大雨淋溼的人,臉上共同的表情,混雜著焦急,憤怒...

除此之外,卻還有份隱藏在負面情緒下的薄弱光芒,是期待。
期待,能馬上奔回家的心情。
期待,在名為家的角落裡,可以脫下一身溼淋淋的衣裳,然後洗個浸透全身暖意的熱水澡。
這份期待,在這毫無預警的大雨裡,更顯得急迫,而無法阻攔。
於是所有人邁開腳步,車子加足馬力,在雨中往前衝刺。

卻,只有一個人例外。那個人就是弟弟,光。

他走在溫哥華的街道上,身旁的人不斷的從他身旁跑過,臉上的驚慌與期待。
他很沈默,也很緩慢。的確,驟雨剛下的時候,他也跟大家一樣,抓起包包往前衝。
「快回家!只要回家就不怕大雨了!」
可是他只踩了兩步,就停了下來.....我的家?不在這裡啊?那,我該躲去哪裡?
然後,弟弟就像是呆子一樣,放慢了腳步,看著身邊的人不斷匆匆的跑過,跑過…..
我,該去哪裡?

弟弟抬起頭,看著天空,不斷墜落的灰色雨珠,衝擊著他的臉龐。
思鄉的心情,在此刻,滿滿的佔據他所有的心胸。

這是他離開家的第408天,溫哥華的大雨裡,他獨自漫行。

終於,弟弟停下了腳步,他正站在一家咖啡店前面,木質的招牌,搖晃著【east】一個英文字。但吸引他停下來的,卻不是那個英文字,而是底下他再熟悉不過的四個中國字。
『歡迎回家』是四個對弟弟來說,已經遙遠,卻一看就深感於心的中國字

歡。迎。回。家

而被大雨吹的搖晃的招牌,彷彿在對弟弟招手,「歡迎光臨啊!朋友!」
而老闆別有用心的四個中國小字,更透露著,這裡一定存在著,那股讓弟弟懷念的東方氣息。
於是,弟弟推開了木門,踏入咖啡館。


【女孩與咖啡館之2】

咖啡館已經客滿。

大概是因為大雨,所有來不及逃走的行人,都躲到了咖啡館裡,此刻正緊緊握著手中發燙的咖啡杯,低頭啜飲。從熱咖非裡,貪婪的吸取被大雨奪走的溫度。

真的沒有位置了?弟弟嘆了一口氣,一身雨水跟著心情一起跌落地板。
「朋友,不介意跟別人一起坐吧?」
弟弟猛然抬頭,吃了一驚。吃驚!
因為他聽到的不是溫哥華本來應該出現的英語,而是字正腔圓的中國話!
每個字,每個音,都跟弟弟熟悉的記憶一模一樣。
一轉頭,是一個笑容親切的老闆娘,黑頭髮黃皮膚,卻是淡藍的眼珠。
「啊?朋友,對不起,我以為你是中國人。」老闆娘看到弟弟沒吭聲,又換上了標準的英語。
「不...不是...」弟弟連忙用中國話回答「我只是嚇到了!」
「那就好!」老闆娘聽到回應的是中國話,笑容更燦爛了。
「不介意的話,角落那頭,女孩旁邊還有一個位置!」
弟弟點點頭,「謝謝。」
「給我一杯拿鐵好嗎?」弟弟喜歡拿鐵的牛奶香,尤其在這樣下雨的午後,牛奶醇厚的甜味,會讓他更快恢復體溫。
「沒問題!」老闆娘笑容可掬,眨了眨眼「等會我忙完了,我們三個可以聊聊喔...」

三個?聊聊?弟弟不禁把眼光飄向角落桌子的女孩,啊...她也是中國人啊?
老闆娘招呼他坐下之後,並且跟女孩說了聲抱歉,女孩點點頭「我不介意,請坐。」
老闆娘於是匆匆離去,去準備給弟弟的咖啡了。而弟弟,給了女孩一個謝謝的微笑,並脫下那件已經溼透的外套。等到一切就定位,弟弟緩緩的舒了口氣,開始端詳周遭的一切。

East咖啡館,是由木頭構成的小屋,大概有7~8張桌子,而此刻幾乎每張桌子都已經坐滿了人,每個人多少都帶有一點點剛剛雨水的氣息,從頭髮或是衣服上。屋子裡,又飄來一陣咖啡香氣。
忍不住,弟弟鼻子嗅了嗅,好香啊。
滿屋的咖啡香氣,溫溫熱熱的,把剛剛外面因為下雨帶來的不快都一起融化蒸發。
關於雨水的記憶,只剩下一點點濡溼的髮稍,服貼的熨在兩頰。
跟咖啡香一起共舞,弟弟閉上眼,貪婪的吸取這裡的熱度。
不知道過了多久,弟弟才回頭,把視線回到桌子上,他微微詫異,因為他看到了眼前的女孩,正在畫畫。那個一直沒有抬起頭,說話簡潔的女孩,左手正拿著一本畫本,而右手的炭筆,正蹉蹉的舞動著。
「妳喜歡畫畫嗎?」弟弟忍不住來自相同故鄉的渴望,用中國話問到。


【女孩與咖啡館之3】

女孩抬起頭,一個很簡單的微笑「是的。」然後又回到畫紙上。
只留下目瞪口呆的弟弟,他獃住了...
原因是,他受到了震撼,而這份震撼來自剛剛女孩的笑容。也許不是那個笑容,而是女孩表現出來的整體姿態,她的眼睛,鼻子,嘴巴,還有聲音。
一起為了「微笑」這個表情而移動的時候。
讓弟弟整個人完完全全的獃住了。

他從不相信一見鍾情,此刻的他也沒聯想到一見鍾情。
他只是單純的順從渴望,想再見她笑一次。
想再聽她的聲音。想再跟她說說話。想再注視她的眼睛。
於是,弟弟又說話了,「我...來自台灣...妳呢?」
她第二度離開畫紙,「是啊,我也是!我是彰化人?你呢?」
「我是台北人!」弟弟答道,心跳沒有加速,臉蛋沒有燥紅,手足也沒有無措。 但是弟弟卻好想繼續說話,好想繼續跟她聊天。
這是一種人體荷爾蒙分泌的刺激情境,讓弟弟卻樂在情中。
「我正在旅行,妳呢?」
「我也是,應該說我正在渡假,來這裡的親戚家住兩個月。」
渡假?弟弟歪頭想了一下?
啊...現在是台灣學校的暑假啊,轉眼間,他已經離開台灣已經一年多了...
就在這個時候,「您的咖啡來了,朋友。」老闆娘端著熱騰騰的咖啡和親切的笑容,來到他身畔。
「謝謝!」弟弟迫不急待的端起咖啡,狠狠地聞了一口香氣,哇...真香ㄟ!
聞完了香氣,弟弟隨即又輕輕的喝了一口,燙嘴的香氣,浸滿了他的舌頭,更為他帶來新生般喜悅。
「好喝!」他叫了起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拿鐵!」
聲音之大,傳遍了整個咖啡館,四周的客人彷彿習以為常般,看了他一眼,又繼續自己的事情。
「第一次喝雀姐的咖啡,果然一定會大叫。」女孩笑了起來。
「哎啊。」雀姐老闆娘呵呵的笑著,「別這樣說,我會驕傲的。」
「喔...」弟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老闆娘,妳的名字叫雀姐嗎?」
「你年紀比我小,叫我雀姐就可以了!」老闆娘笑嘻嘻的說。
「我叫光,叫我光吧!」弟弟自我介紹。
「你可以叫我默默,或者小默也可以。」女孩也跟著說到。

台長: claire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