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5 14:14:01|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 2007三太子進香團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凌晨4點就出門了噢!
一天下來真是累死人了...我ㄧ整天都在睡的咧!
因為昨天鴨...我們又跟那群人去進香了...>_<”
很少有我和妹妹這麼大的小孩還會跟著家人一起去進香了唷!
這次是看在阿嬤的面子上,所以只好陪著媽媽去搂..。

一口氣一天去了4座廟宇,我們是屬於三太子的進香團,
三太子是“中壇將軍“ 也有很多老一輩的人稱祂為“孩子仙“,
往年的3月中,也就是農曆的2月初我們都會跟著『桃園縣-真木堂』的人一起
去進香,因為是媽媽客戶的親戚所舉辦的...為了利益,只好去了。
在進香的過程中,其實也有好玩有趣的時候!
可以看到來自各個地方的進香團,像昨天就在台南的太子宮遇到了『龜山
鄉-玄聖堂』...還有很多的進香團,只是我只記得這葛...,說實在的,
很多的幫派組織都是從這些堂開始的!因為呀,有很多的男生在國中到高中
這段叛逆的階段被很多的“堂主“接起來去學這類的東西。
所以呀!進香的時候...其實可以看到蠻多的男生,雖然說不上每葛都很帥,
不過偶爾會碰到幾葛長的不錯的人:)
當兩葛堂的乩童互相對到的時候,就會開始鬥,看誰撐的久,誰就是贏家!
往往還會變成打群架,假如兩方的堂員脾氣較衝時...會發生很多的衝突。

常常跟著長輩們去進香的我,其實有時也會看見這種事情,或許也給我們一
葛警惕吧!當乩童的人可是算是幸運,也可以說是一種折磨吧!
當神明上身時,會拿長刀或是鐵刺球來砍自己的背後,一兩場廟會下來,
背後的鮮血有如泉水般流出...當下看到時,不禁會起雞皮疙瘩...。
心裡想著..很痛吧!!父母在一旁看了也多少會心疼吧。
不過,我相信這是種神明對他(乩童)的託付搂!
他一定會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一輩子的搂!!

不知道2008年的三太子進香團又會遇到甚麼樣的驚驗。
進香團有分很多種,有『大甲媽祖進香團』、『三太子進香團』、『關公進
香團』...很多神明的進香團,不過!哪種神明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只要我
們有虔誠的心,就可以了。
本人我,參加過這麼多的進香活動,大部分都以三太子為主吧!
所以我對三太子比較了解...抱歉唷!
其它的神明我查到其他資訊在跟你們說。

台長: ×〃♥小語*▩♦°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