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2 14:17:48| 人氣5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爸中風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http://www.bamjam.net/Canarias/index.html

網友卡美拉的父親於近日中風住院,從她的留言中得知她父親的狀況,也讓我想到民國七十六年的夏天,我父親突然中風的事情。

老爸的血壓一直以藥物控制著,但並不是很高的那種,他也按時服用藥物;可是當他退休後,他不習慣到天母的榮總拿藥,而且他自認為不吃藥也沒啥關係,而我忙著上班,也沒注意到他停止服藥。大概停止服藥後三四個月吧,有一天他突然頭暈暈的,走路不怎麼穩,會跌跌撞撞的,當時我們以為他是中暑了,因為他喜歡在中午一點多去碧潭散步的關係,他自己也說躺躺就沒事了。

可是情況並沒好轉,於是把他送到附近的診所,醫生說打瓶點滴就行了,這樣折騰了二天也沒見好,反而走路更加地困難,需要有人架著他才行走路;不得已商請鄰居張哥載他到榮總去檢查,竟然要等到下午才有門診,硬是在大廳等了五個小時左右,看他很難受又必須忍耐時,我真的很心疼,也覺得自己無能,幫不了他的忙,還讓他受苦,同時驚覺到,老爸也會生病耶,頓時好像一顆大樹倒塌的情景出現在眼前一般。這種感覺讓我好驚訝,從小到大從未想過老爸會死的問題,突然間就跳到眼前啦!真是不想承認這是真的。

經過醫生的診斷,確定是腦血管堵塞,還好不是很嚴重,打了點滴,給了藥物,就讓我們帶回家休養,當時我們還認為是小毛病,一定沒問題的;我想那時我太天真了,或是我不願意相信他是中風病人,所以在醫療過程當中並沒有好好地去了解真正的狀況,同時那個年代也沒有家庭醫生的制度,從來沒有熟悉的醫生,都是別人說那位好就看那位,因此我在此要提醒大家,還是要找到適合的家庭醫生,這樣事情發生時你就不會慌張不知所措了。

這期間,他趁我媽去做禮拜,而我在廚房洗東西時,偷偷地站起來走路,結果沒走二步,整個人往後仰倒,頭碰到床板,等我跑進來時,他整個已經躺在地上了,我使命地拖他可惜沒法拉他起來,我衝到鄰居家,請張哥幫忙,才將他從地板上弄到床上;我哭的像花臉似的,而老爸一臉抱歉!等老媽回來知道事情的經過,又把我罵了一頓,老爸偷偷地說:『女兒,對不起,讓你挨罵了!』其實挨罵事小,還好他沒跌到腦震盪或者四肢骨折!

我立即買了第一部的冷氣機,裝在老爸的房間內;另外找鐵工來做扶手把,在階梯(只有二個階梯)的兩旁按上不銹鋼的扶手,並在抽水馬桶兩旁也按上不銹鋼的扶手【因為他在發病的第三天,因為腿不靈活,坐下去時沒辦法控制力道,已經坐壞一個馬桶了】,並且買了四腳枴杖,走路器,所有我認為對他有幫助的器具都買齊了,一方面是希望他能安心而安全的使用,另一方面是讓老媽不要費太多的力,畢竟白天都要靠她來照顧老爸的。

然後去巷子尾的譚先生家,請他教我怎麼為老爸復健,因為他是榮總的復健師,並照他所說的買沙包及膠泥,然然天天為老爸復健二次,隨著他的體力好轉,他自己也會綁上沙包做復健運動,一天大概要做上四五次,每次做半個小時,他的毅力實在令我驚訝,天天不斷唷!有時我們還會怕他做的太多次數,對身體不好而加以制止咧!

那段時間雖然有苦有淚,但也有甘甜有歡笑的時刻,不過全家的感情更親密了!而我也加速地成長啦!但我們總認為老爸應該沒事了,可是次年又發生了一件大事,超過我們的想像,所幸那時我已經不再是溫室的花朵,可以面對更嚴酷的挑戰。如今想想,應該感謝在老爸中風的這一年,教會我成熟的面對生老病死的問題,不再驚慌失措了。

台長: angel
人氣(5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琦貞來看你了
琦貞來看你了

妳的部落格真有意思

我新建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 , 來逛逛吧!!!!!

銀髮家族俱樂部 將會陸陸續續提供更多 老人小孩的福利和健康相關資訊

讓大家來一起散撥愛心做個好子女吧  !!!!

 

任何意外發生之後就來不及了

不如我們來提早預防任何的危機都可以迎刃而解

現在我們擁有英國最頂級的服務系統

只要50元就能擁有照顧全家的專業看護

歡迎參考 : 中華民國長青協會推薦您 遠距居家照護 照護您家中的老人及小孩 和重病之人

http://www.evercare.org.tw/ 遠距居家照顧

http://www.evergreen.org.tw/ 中華民國長青協會

http://tw.club.yahoo.com/clubs/evercare 銀髮家族俱樂部
2007-07-26 12:2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