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0 20:40:58| 人氣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Y的玩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小朋友談的都是任天堂的一些GAME,我在旁可像笨蛋一樣有聽沒懂啦!他們也嫌我土,所以都不理不睬的,話簡單扼要的說完就散了!
可是我也不覺得他們幸福耶,因為我的童年雖然物質不豐富,可是玩的東西才多哪!不像現在的孩子大多從電視上或電腦上獲知,而沒有真正經歷真實的東西呢。
隔壁的大姐姐,會做沙包,教我怎麼玩沙包,她做的沙包又密實又漂亮,玩起來很順手唷!她也會用硬紙板畫美美的人形圖,並在紙上設計不同款式的衣服,還著上美麗的顏色,真是令我羡慕啊,她都很大方地與我一起玩,還給每個紙娃娃取上美麗的洋名,有時玩太久的紙娃娃就轉送給我,也附送一些不流行的衣服給我,哇,好棒啊,我也有屬於自己的紙娃娃啦!還小心翼翼地放在巧克力的鐵盒裏呢!稍大一點,我也會畫衣服及紙娃娃,但總是不如大姐姐,她的紙娃娃都是腿很修長,身材很標準的,穿上任何款式的衣服都很漂亮;可是我的娃娃都是短腿圓滾的身材,怎麼都畫不出來耶!管她的,只要好玩就行.
院子裏的小孩,只有我和大姐姐是女生,其他的都是哥哥們;男生玩的嘛,當然比較粗暴、原始一點,但也蠻好玩的。
像二哥,手最巧,聰明又點子多,他找到一塊木頭,就用小刀把它刻成一艘船,並用其他的材料,做成帆及桅桿,在大雨時,他的船最拉風,在水塘裏能浮很久又不會沈;他跑到山上砍竹子,做成存錢筒,也送了我一個,不過存錢筒好大唷,那有那麼多的錢可以存啊?他還會用竹筷子做成槍,子彈則是橡皮筋,短距離發射還真的疼呢!那時院子裏的小狗小貓就要倒大霉啦,所以他一在家,狗貓全躲起來了。他做的彈弓也很棒,真的可以打到小鳥哩!
小哥呢,他比較文靜,在選舉時,候選人都會發宣傳單,那時的宣傳單很小,大約10公分乘15公分,我們收集了一大堆,就拿來摺紙,有猴子、戰車、船、飛機、汽車、火柴盒、球等等,我們可以玩好幾個小時咧!他也會做火把及用空奶粉桶的燈籠唷!也會用胡蘿蔔或蕃薯刻成印章,像真的印章一樣,可以蓋印呢!撿各式各樣的瓶蓋,打成平平的,也可以像紙牌一樣,玩各種遊戲,男孩子可以玩一個下午呢!我就在旁邊觀戰。
我自己呢,只會做簡單的東西,像用線軸做成會跑的輪子,牙籤和黃豆做成動物模型,用雜誌做成紙項鍊,反正有大哥大姐們可以做玩具,其實我是很懶得動腦筋去創造新玩具的。
那時的我們,都是找些不用錢的東西來做成玩具,雖然如此,每樣玩具都讓我們玩得盡興而愉快呢!對現在的孩子來說,一定認為我們很無聊很窮酸吧!唉,這就是代溝!!

台長: angel
人氣(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