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01:54:41| 人氣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媽,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六(10月9日)的早上
我才從房間走出來,還在迷迷糊糊當中
老媽突然對我說,今天是她的生日耶
她看看我要怎麼表示
我說,請你去吃午餐囉
她覺得很滿意,就繼續做她的事

這下換我傷腦筋啦,到那家餐廳呢
在記憶中尋找她喜歡吃的東西
想的頭都快痛了,啊,不管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吧,到時再說囉

我突然想到老板在端午節送了我一千元的崇光禮券
可以到崇光百貨公司逛逛,把這禮券花掉吧
當下決定前往崇光百貨公司,順便在附近的巷弄找間餐廳吧

到了百貨公司門口,看到隔壁的巷子裏有一家[星期五餐廳]
太好了,我曾在十年前帶她吃過一次,她挺能接受美國食物的
而我呢,哈它的烤馬鈴薯皮也哈了很久啦

我點了一個綜合拼盤-辣雞翅,烤馬鈴薯皮及起司條
又點了主廚沙拉,蛤蜊濃湯,小紅莓飲料
此時服務小姐建議我先點這麼多,因為都是大盤的
怕我們吃不完,我有點驚訝她的建議
因為一般的店家都是盡量鼓勵我們點餐
很欣賞她及這個店的文化

在等候上菜的時候,我問一位男性服務人員
能不能夠拍照,因為今天是我母親的生日
他很有禮貌的回覆,當然可以囉
我立即拿出數位相機幫老媽拍攝,並一起分享影像

當服務人員端上沙拉及綜合拼盤時,真的都是家庭號的
至少要三到四人的份量,多謝這位服務人員的建議啊
母親最愛吃沙拉,辣雞翅,蛤蜊濃湯
看她吃飯是我最享受的時刻,因為她都吃得津津有味
其實她不會挑嘴,也不會東挑西揀的批評
很能享受眼前的餐點

正吃的時候,男性服務人員跑來說
因為他聽說今天是我母親的生日
所以餐廳要送我們一道冰淇淋蛋糕
我還不相信的說:真的嗎?
隨後,不斷地說謝謝

是巧克力+咖啡的冰磚耶,哇,好大一塊
是蠻甜的,但是味道十足,我們娘倆慢慢地享受
其間,店長也來祝賀,並說若太甜可以向服務生要白開水
我是不知道別的餐廳有沒有這種服務啦
不過,我很欣賞這家餐廳的做法
至少我和老媽以後會常來囉

[媽,祝你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你還要多陪我幾年唷!!]




台長: angel
人氣(5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