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5:00:45|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媽變澳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上班接到爸爸的電話,說他淡水的房子已經蓋好了,還要我記下新家的電話號碼,他語帶笑意的說現在他們住在澳洲。我一聽:『澳洲??』奇怪,這是一種術語嗎?我怎麼變LKK了。

原來房子在裝修的時候,有一個施工的工人撇見我們的鄰居院子裡養了一隻駝鳥,就隨口跟我爸說:『你們好像住在澳洲喔(旁邊還有駝鳥)。』哈哈,真是貴人開金口,我爸聽了原本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買上就反應過來而哈哈大笑,高興得不得了。

是阿,從寸土寸金的大安區搬回鄉下,擁有一個大到連講話都會有迴音的客廳(我爸臭屁的,哇哈哈),實在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窗外不再是鐵窗而是一片有玫瑰有草地的花園、不用再因為沒抽到停車位而把車子停到要騎摩托車“轉車”的地方、晚上睡覺時伴隨的不是呼嘯而過的飆車聲而是蟲鳴與蛙叫、假日不用上陽明山去塞車因為大海就在眼前。人生所追求的境界,大抵也不過如此了吧。

其實我們原本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的,後來為了我跟妹妹有更好的教育環境才搬到台北,住在大家花了很長功夫才適應的小公寓裡。現在我住上海,老妹幾乎是移民泰國,爸爸也退休了,他高高興興的親手打造自己的城堡,與媽媽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日子。

唉,真想趕快回去,看看有迴音的新家順便檢查我的玩具跟寶物有沒有被丟掉。

台長: 炎黃子孫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