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4 22:46:13|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眼中的鼓浪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個禮拜就去了鼓浪嶼,一直想寫些什麽,總覺得有點失望的感覺,所以就放下了。
今天和憨憨凱談起在鼓浪嶼買的肉鬆,兒子很愛吃,想說下次去的時候多買一些回來。
原來想再去的理由居然是這個,有點好笑!不知道這樣講會不會被廈門人罵?
說起來那天在鼓浪嶼呆了一整天,印象最深的就是貴的咋舌的景點門票。也許是當媽媽了的緣故,有些方面我變得很吝嗇,象這些沒什麽特別之處的景點,我是怎麽都花不下錢的。聽導游說,如果要去看金門島,坐船要200多塊,實際能看到的也只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八個大字!我笑到彎腰,我可沒這份境界。
鄭成功的塑像也要20門票,真是收的有點過。
不過還是去了一直想去的菽莊花園,沒來的時候並不知道這個花園和台灣板橋林家花園同屬一家,仿照其建築而建,感嘆林家當年的財力之大,能建這樣的世外桃源實在不簡單。之所以買了門票進園,是因爲以前看“台灣腳逛大陸”節目的時候很喜歡裏面介紹的鋼琴,導游告訴我在這裏,自然多貴也要進去看看。
林家也不知如何收藏到數量這麽多的古鋼琴,有華麗的、古樸的,還有小的象一個梳妝檯,最嘆爲觀止是繪著國畫的木弦琴,美到窒息......只可惜音質不好,沒再生産,所以這也是僅存的。
能飽了眼福,這趟總算不負此行.......
失望的有,號稱萬國博覽城的鼓浪嶼,能看得到的異國建築已不多,不是殘破不堪,就是被改的原貌全無;還有髒的不能再髒的海灘和海水,給古樸的小城打了折扣;最後去吃飯,被小小宰了一下,心情有些不佳。
古城還是這座古城,人面卻全非,除了彎曲的青石小路記載著過去的歷史,古城將隨著時間流淌而去......



鼓浪嶼的這種紙帽很特別,聽介紹說是用椰子殼加工後做的。

很喜歡這個古董攤,主人給雜志我看,原來被採訪過,不過東西還真不便宜,本想買個銀釵,又怕古釵沾點什麽,就作罷了。
你見過蔓陀蘿花嗎?我也是第一次見,以前常在小說裏看到,總覺得它很神秘...
鼓浪嶼最著名的日光岩。
谷谷在沙灘上玩到瘋,怎麽都不肯走,身後的海水還真不是一般的髒,沒有勇氣去踏浪一下。
憨憨凱還有點軍人的架勢,偷偷告訴你,他可是個不會游泳的海軍呢,哈哈哈!
菽莊花園真的很優雅...
憨憨凱模仿菽莊花園主人-林而壽,不然你以後也爲我建一座這樣的花園吧,嘻!

台長: 幸福啷當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歡樂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了不起的東道主
此分類上一篇:怪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