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9 20:58:11|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敗的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學會噗口水,撅著小嘴巴,不停“噗噗噗!”,看著很可愛,老公還打電話去向婆婆炫耀。

豈不知兒子這一“陋習”開始變本加利,喂他喝牛奶的時候,他調皮的含一口在嘴巴,然後用力噗--出來,噴得滿臉都是,他可是樂得咯咯笑。噴完沒多久,又來一次!喝奶成了他的游戲,做媽咪的見兒子不專心吃東西,當然是超級生氣。

一次忍!兩次再忍!三次...不能發脾氣,強裝鎮定的耐心教導。

四次、五次...兒子是越玩越起勁。

不能生氣、不能生氣...不停地提醒自己,忍無可忍時干脆把他暫時隔離,“面閉思過”!

結果,他咿呀咿呀的根本不當回事。

怎麼辦?

再次喂牛奶的時候,兒子依舊我行我素,把牛奶把玩在口中,無視我的勸導、大小聲。終於!!!

“啪啪啪!”人的耐性是有限的,抓狂的我早把忍字拋到九霄,伸手在那可愛的小嘴上輕輕打了三下。

雖然只是象征性的“打”,兒子也怔住了,不過沒兩分鐘,他又開始噗他的口水。我再繼續“體罰”,反復幾次,兒子似乎有些明白,嘴巴一癟,哇的哭出來。

狠狠心不理他,他抽吸著鼻子,仿佛很委屈,不過還是乖乖地喝牛完奶。

再次玩口水的時候,我的手只要試探的放在他嘴巴上,他鐵定馬上變乖乖。

過了幾天,他似乎也忘記了這個口水游戲,我也松了口氣。

沒想到最不贊成“棒下出孝子”的我,居然也來“武”的,失敗喔!

看來全天下打孩子的父母都是給氣的、逼的,呵呵!

台長: 幸福啷當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卡哇依的谷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谷谷歷險記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的長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