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11:10:20|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喻寶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教具店,看到很多反思的工具,處處是寶藏─豐富的圖書、教具、隱喻寶盒、契機卡…等。過程中也跟老師請教了隱喻寶盒的功能,因為之前實在是很難體會蔡老師到公司來說明的明喻…等東西,這跟分享有什麼關係??怎麼都想不到??

現在看到隱喻寶盒,想到很多隱喻(每個東西都可想60個隱喻),甚至要邀請學員練習思考,就讓我產生另一個疑問?

「這對學員的幫助是什麼?」「沒有隱喻不是一樣也能討論嗎?」

原來這可以練習我們的水平思考,讓我們發揮想像力,也可以協助學員不只看到遊戲本身更能產生生活的連結。所以現在我知道了,我之所以不容易想出隱喻,在引導討論的想法上不易與生活連結,原來是我的想像力需要練習及開發。

台長: 天使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戲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Whale Watch
此分類上一篇:自我圖騰─要看好自己Part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