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18:04:38|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拳─剪刀、石頭、布(實戰經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動時分成兩組,各組要一起討論選擇要出的拳。(這可以讓各組共同討論決策,讓大家更凝聚)

當天活動中有一個小朋友被排擠,一直被人家陷害又不遵守規則,這時我把活動停下來。我請問其他小朋友為什麼都和他出的拳不一樣?學生都說他「不遵守規則」「不合群」

我問說還有其他人不遵守規則嗎?有很多人承認他出拳不一樣但沒有承認,例如「超過安全線」「打人」就只有被排擠的人沒有承認,其他小朋友又在一次說他也是,這時我邀請小朋友說自己不要說別人。

接下來我問被排擠的那位同學,你知不知道人家為何麼不喜歡你,還陷害你?
你想不想該他們一起玩?「第一回合時他說那他們自己玩就好了」

接下來我在詢問其他同學活動要不要在玩,那需要大家配合的是什麼?

接下來第二回再問被排擠的人想不想跟他們一起玩?「這時他說想啊,但是他們不要」

這時我請問他剛才大家說了很多為什麼不喜歡和你玩,你都知道了,只要你不要在「不遵守規則」「不合群」我相信他們願意在跟你玩,那你要不要改變一下?「他就說好」

我在詢問其他小朋友願不願意在跟他玩?還會不會陷害他?皆得到肯定的答案。接下來在玩時就比較守秩序及和平了。

這種經驗真是難得!

台長: 天使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戲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團隊作畫
此分類上一篇:觀察別人、表達自己、拉進彼此的距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