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2 20:42:3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煎魚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結婚的時候,為了煮菜其實是很煩惱
因為我只要看到有血,或是像魚.蝦整條有眼睛的我就會怕
新婚第一年多幾乎我都沒煮過菜
只有偶爾看食譜試煮一.兩道
後來,還是得要我下廚了!
畢竟,都嫁過去一年多,那時也還沒上班
只好克服自己,終於蝦阿!生豬.雞肉帶血要切的都沒問題了
剛開始婆婆也沒叫我煎魚(她超愛吃魚的)
不過,近兩年我也開始會煎白帶魚(婆婆已經處理過)
反正沒魚頭我就不會怕
抹了鹽就煎
公公.婆婆對於我煎的白帶魚讚賞有佳
我公公一直鼓勵我"出師阿"
不過,我婆婆看我白帶魚煎的好,也會開始教我煎整條魚了
我看到魚眼睛還閃亮的張著
我就嚇到皮皮綽
不過,還是得放進油鍋
果然,看魚眼看到嚇傻的我
一翻面,魚眼竟然掉了出來的例子是常常的事
兩面煎好後,我都會翻比較好看的那一面上桌
當然也有煎不夠熟的經驗
實在是,我太怕了!
今天婆婆又準備一條"馬頭魚"
她說:這種魚阿就歹煎ㄟ!要沾蕃薯粉才不會黏鍋
她幫我沾好一面後就去看電視了
因為今天煮中午時,我有跟我婆婆說:要讓我去煮,每道菜程序我才記得住
她就不打擾我煎魚
結果,我熱油後
拿著魚要放入鍋內,因為魚有水滴到鍋內,油就濺起來
竟然把沒沾蕃薯粉那面煎下去
我心想"死定了!會沾鍋"
果然煎好那面後一翻,魚皮都脫一層了!
只好祈禱另一面煎好看一點
的確另一面煎得還不錯
要擺上盤時卻斷成兩截
我真的是快哭了!(第一次煎那麼失敗)
我只好邊端上桌邊說:媽,我煎魚技術真的不好,還斷掉
我公公也笑著說:該不會碎狗狗阿
不過,我婆婆看到就說:這樣已經不錯了,顏色煎得很好!這種魚本來就難煎,煎這樣算好了!
我公公也說:不會啦!煎得很好
等到我都煮好,吃飯時,我公公跟我說:煎得很赤很好吃!
害我有點小安慰
他們也是鼓勵我
不過,我真得還是不愛煎魚
反正我老公是不愛吃魚
只是我婆婆有一次跟我說:以後我老了,我很愛吃魚,不知道妳會不會煎給我吃!
我會啦~只是煎白帶魚比較多= ="""
也會叫魚販幫我清內臟(我怕嘛)

台長: 安姬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