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3 00:33:40| 人氣3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嚕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他一歲半就開始帶他

起初只會咿咿啊啊的叫哥哥

一直到四個字...七個字...

再來一連串的句子趴趴趴趴...

慢慢的...

在一次腸胃炎的病況中漸漸把尿布戒了

在大哭大鬧中學會自己上廁所

專注力逐漸提升

與同儕相處的經驗也豐富了

與他的相處模式就像親生兒子般疼愛

對他的期望相對的比較高比較嚴格

我不敢確定我付出的時間最多

不過我敢保證我一定比他媽更注意他的成長歷程

如今...

他要離開我的管轄範圍了

也好...

因為我也發現

他在我身邊只會更加發揮他盧人的壞脾氣

學到的規矩反而被侷限了

媽媽在此刻的決定幫了他也幫了我

是時候該對小嚕嚕放手了

今天送他從二樓到一樓的短短路程

心裡其實有些不捨

好像第一次把自己的孩子送去上學

陌生的環境逼得他的小手緊緊握住我不放

到了教室時離別的擁抱也顯得特別無助

"你看~這裡是你最熟悉的教室耶~回到這裡了開不開心呀?

我有空會來看你喔~你要乖乖聽老師的話好不好!!!"

就如同一般媽媽在上學前對孩子交代的話語

此時也從我口中娓娓道出

好難得的畫面

就在我鬆開手踏出教室門外後

回頭瞥見的...

是他明明無助的想哭卻還偷偷忍住的表情

整個人縮在角落流眼淚

天曉得我的心也很不捨...

放學後第一件事就是衝去好好抱他一番

小嚕嚕抱得很緊很緊...

就連老爹來了還沒有鬆手

我知道他對我幾乎是如同母親的愛

只可惜...

我只能漸漸的把對你的愛放下

你需要更大的空間去成長!!!

再見了

小嚕嚕

希望我可以看到你畢業的那刻

希望那時候的你

可以變得更勇敢~脾氣更好~更懂事!!!

祝福你了!!!

台長: *木矞火考食反*
人氣(33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心中的遺憾
此分類上一篇:不長進

(悄悄話)
2011-08-06 21:5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