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5 02:29:56| 人氣1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警察大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  blamegod (沒事多喝水)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波麗士變難看了嗎?
 時間  Sat Nov 15 02:10:30 2008
───────────────────────────────────────


(文不小心被我打得很冗長 不喜者← 感恩)

 

波麗士大人是最近我看過最喜歡的一部戲

上次有這麼守時的鎖在電視前面看的

是撥了也有一段時間的危險心靈


最近偶像劇泛濫 波麗士大人算得上是偶像劇嗎?

不知道 不過我想要大推這部戲

沒有要戰的意思 純粹是我自己真的很喜歡


另外話說在前


以下都是我自己的觀點

 

※ 引述《HOTONY (這個世界唯一)》之銘言:
: 如題
: 我也說不上為什麼
: 總覺得最近這幾集波麗士
: 已經讓我找不到第一集那種新鮮.震撼.刺激的感覺
: 反而覺得有點煩悶 無聊

反而是兩人正式當上警察之後

劇情才更激起我的共鳴

因為說的故事不再是黃開儀還有劉漢強之間的情情愛愛

還有努力做好練習&考試故事


之後說的 都是現在社會上很常見卻已經被大家視為平凡的問題

提醒很多人很多問題 不是因為它解決不了 不是因為它天天發生

所以就不構成問題了

 

: 不得不說
: 只有前幾集警校生活才能引起我比較大的共鳴

一開始會想看波麗士完全是衝著桂綸鎂

但是慢慢看著 警校生活對我來說真的很新奇

於是看了第一集 接下來每個禮拜都乖乖守在電視前


在警局發生了很多事情 常常讓我看到流淚

哭 倒不是因為感動 反而是覺得可憐

可憐這個社會 也可憐自己身上也有相同的問題


波麗士大人這部戲我說他是社會的縮影

現在社會的大小問題在這裡幾乎都找得到

讓你從旁觀者的角度 更明白一件事情如何是好是壞


: 之後每個禮拜下來
: 我看星光大道的時間 與 波麗士的劇情精采度
: 完全成反比
: 而且前者正持續成長中...
: 有人有同感嗎?

這部戲可能不像無敵珊寶妹或者籃球火或者不良笑花

劇情高潮迭起 很強的卡司 很強的剪接 或者 非常頂尖音效或者劇組

(並不是要批評波麗士的不好 只是在我看來 相較其他偶像劇真的有落差)


假日沒事當然也會跟著家人看上面說的三部偶像劇

可是就會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 不像我看波麗士大人那麼熱衷

 


提幾個我自己比較有印象的事件


清水則無魚 越正直的人越交不到朋友

國寶大人是個好警察 他做的每件事我都非常認同

可是當他打、罵了富家公子哥Norman 國寶大人有錯嗎?

就某種道德層面來說 打人是國寶大人不對

可是從國寶大人打人的動機來說 國寶大人有錯嗎

台灣的社會上多的是這種仗著自己有錢的紈褲子弟


巡官的角色是特地找了看起來就不討喜的人來演嗎XD

說真的第一次看到巡官就不是很喜歡巡官這個人

因為戶口普查記事簿不見 國寶大人還有劉漢強跟巡官吵了起來

本子弄丟當然是劉漢強不對 裡面都是民眾資料 丟了當然賠不起

可是當劉漢強還有國寶大人在大街上追Norman的車撞到巡官

巡官卻要劉漢強提早交出重新寫的資料

台灣的社會上多的是利用權勢壓榨小百姓的爛人


小靜跟李維凱被拆散

因為李維凱的爸媽覺得小靜不是好女孩

就因為小靜功課不好就否決小靜這個人嗎?

書唸不好的人就比較下賤嗎?

社會上當然多得是勢利的人

 

補導課裡的幾個小孩

太多了其實我也記不得

幫忙拆贓車的 被家暴的小孩


特別是叫做旭彬的小孩(我忘了他姓什麼)

一開始被懷疑偷了副所長的皮夾 有證據嗎?

就算當時在警局的只有他

就算他在每個人眼裡都不是個好小孩

但是就因為他有前科 他就一定要是最大的嫌疑犯?


15、6罪就坐牢

為什麼坐牢?因為幫忙拆贓車

為什麼幫忙拆贓車?因為老闆救過他

當國寶大人告訴他可能會被關的時候我就哭了

我不是愛哭 我是心疼 畢竟他也還沒成年

當我聽到檢察官認為他是累犯的時候我又哭了

今天有個人侮辱了你媽媽 你會跟他拼命嗎

今天有個人救過你 你替不替他拆贓車呢

 

進觀護所之後還被打

上禮拜我的同學才在我面前被另一個同學的姐姐打在地上

旭彬有做錯什麼所以應該被打嗎 只是因為一個警察來看他


在學校或者在大馬路上

你怎麼會知道誰會突然看你不爽 帶人圍你 砍你

你有做了什麼滔天大罪嗎

只是看不順眼?所以就可以這樣傷害人?

說真的 你憑什麼看他不順眼 難道你有靠山就比較偉大?

看不順眼 你憑什麼傷害他?

賦予他生命的是上帝 只有上帝有權力傷害他


住院之後他跟漢強說不想活了 活著好累

說小靜會出走也是同樣的心情吧

我得過憂鬱症 是 這個社會上還有多少青少年不想活了?

為什麼不想活?因為這個社會太糟糕

負面教育跟正面教育比起來實在非常猖獗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 小孩子眼裡都沒了好榜樣

況且動物的天性就是模仿 從小就會模仿自己父母的動作


星光大道某評審(是誰我忘了)說過 學習的第一步就是模仿

從第一步開始就錯了 當然後面的也是步步錯

 

 


另外想說的是林俊維還有劉漢強兩個人的比較
(是我自己這麼想的 沒有其他意思)


林俊維 油腔滑調、通常靠關係辦事、對女孩子有一套卻對感情不負責任

劉漢強 做事腳踏實地(不圓滑)、相信人性本善、立志要當跟國寶大人一樣的好警察


用社會角度來說 劉漢強叫不會做人

可是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劉漢強阿 腳踏實地做事 才是個好警察

不得不這樣說 現在好警察還剩多少?

人民多半不相信警察 於是很多警察跟著墮落 靠關係 懶惰 翹班


漢強想調去鄉下因為他厭倦了城市繁複的問題

俊維則是因為感情方面才想調到鄉下

一比較很容易就看得出來做人的不同

 

 

對不起

一不小心打了這麼多Orz

但是就目前播過的來說

波麗士大人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我要大推這部戲

希望大家都可以用心看

然後再用心思考這些問題


世界會更美一點的:D (下台一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192.163.184

台長: 瑄姐
人氣(1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春
我推妳XD
會看下去的理由也真的是因為他很寫實
其他一些偶像劇嘛...對我而言真的很糟糕...
2008-11-15 08:18:28
版主回應
版主快M我!
2008-11-15 20:5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