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02 21:32:2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月悠悠



山青青,浮雲漫過山頭,水悠悠,平静安逸。山間明月,迎春花開,一場浩蕩,風物的甦醒,以自然形態,變幻萬千,流露著,一種藝術的風骨。天地依舊,無需刻意雕琢,肆意,狂縱,沈浮,綽約,那些被時光定義的美好,是真與善的驚艷瞬間,像極了,那個不老的歸人。星月浮沉,天地光明,醉美的芬芳,唯初心可見。

時光無涯的荒野,前塵、舊夢,一身豐盈的念想,另萬物萌動,帶著明媚的溫暖,映在,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笑容中,耀眼,生動,那是,心與眉之間的靜默,讓一眸盛開的重逢,清寂而深情。芸芸人生,遠近阡陌,展望四野,墨客靈犀。冬陽淺照,歲月,如指間一處跳躍的念想,澆醒了一季,又醞釀著一箋年歲,蕩起微瀾。

盈一掌清風的脈絡,記一場相知的絕美,時逢芳庭,相迎在季風的路口,我拾步花園幽徑,念著,念著,花便開了。有人說:安靜是歲月留下的簡約。當人生,透視在生活的之中,思想是飛翔的,如清明的夜風,不急,不徐,在安逸中,輕盈寫意,靜靜收藏。那是一種,近乎樸素的追求,或于某個,彎或直的街道,或于放著音樂,手舞足蹈的大媽們,那些,偶爾擦身而過的步行者,聊著趣事,閒話著家常,淡泊的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想想,人間的相遇,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如山風吹過海提,不遠千里,再回首,那些浮沉、痕跡、收穫的,是唇邊的一抹微笑,和滿懷的期待心情,勇敢且肆意。曾經懵懂,敏感、矯情,不明白,什麼是細水長流,幾行心靈的囈語,卻忘了,自己的夢想初衷。而今的我,承蒙歲月歡喜,長成了自己喜歡樣子,能夠面對自己內心,侃侃而談地舒寫著,自己喜歡的夢想天地,想到,便會不由自主的開心,那種心暖的感覺,就是最美的存在。

「萬物想你,不及我心念你,萬物喜你,不及我心悅你」。你懂我的想法,亦如,我懂你的沈默,風有約,花不誤。如果說,人生最美好的遇見,是久別重逢。那麼,分享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是,一直照亮彼此的那個人。喜歡,冬日的暖陽,透過窗戶,灑滿一份明媚和微笑,輕輕拾起沾滿花香的詩意,捧于手心,一縷念,便透過掌心,直抵心靈深處。

淡泊的人生,是恬淡,是荒涼,是等待,是相知的詩篇,是靈魂深處,朵朵心語,是經過千回百轉,靜靜流淌,依然,收穫滿滿的沉澱,亦是,知足,和煙消雲散的時光。





台長: 若衣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