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14:27:57| 人氣20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豪奢華婚禮↓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有一天,她會趕慕心離開家門。
  走近慕心房間,亞瑟居然聽見裡面有說話聲!慕心在和人交談!?她會說話!?不可能!
  湊近,他傾耳細聽—
  「搬那麼多書,要折磨人嗎?還要我一本一本挪開,才能吸地毯,也不想想我的工作那麼累,哪像你成天沒事幹,坐在房裡當廢物!有錢千金就是不懂得體恤下人,人家娜莉小姐,可不會用一大堆書來為難我們……」她篤定慕心聽不懂法文,說得趾高氣昂。
  這是專門服侍娜莉的下人——薔薇,亞瑟分辨出她的聲音。
  薔薇見慕心對自己的話沒反應,吃定她的軟弱,聲音更加高昂。
  「真不曉得亞瑟先生為什麼要娶你?滿頭黑髮,就像個巫婆,你是用什麼東西控制亞瑟先生?中國男人全死掉了嗎?為什麼非要飄洋過海到法國來找男人?」
  薔薇越講越火大。最令她生氣的是,連馬房的教練湯姆也讓慕心的微笑收服,屋子裡上—下下的男人慢慢對慕心放棄成見,甚至有時還站在她的立場,替她說話。
  慕心理首書中,薔薇的話讓她難受,但她無力反駁,只能繼續假裝聽不懂。
  但,她的嘮叨、她的怨懟依舊一字一句敲上她的心版。
  這和她在台灣時,媽咪無緣無故闖進她房裡,破口痛罵她的狀況很像,還好薔薇氣極時,不會學媽咪抄起掃帚柄,痛打她一頓。
  門霍地打開,久不見人影的亞瑟出現在門口,他面色凝重、態度憤怒。
  為什麼連下人都有權利來過問他的婚姻、指責他的新婚妻子?是誰賦予他們權利?
  「把行李整理好,去管家那裡領資遣費!威廉斯家容不下妳。」
  不容置喙的嚴厲,寫在他眉眼間。亞瑟早想找人開刀,只是平日的沉穩阻止了他,而這回,薔薇給足他理由。
  「亞瑟先生……對不起!我只是……只是……」
  薔薇被亞瑟的疾言厲色嚇住。
  「只是不滿意我的婚姻?」
  冷冷的,濃眉豎立,凌厲的眼神讓薔薇嚇得兩腳發軟,就地跪下。
  「我只是替娜莉小姐叫屈。」說著,淚水滾落。
  「娜莉請你替她叫屈?!」
  淡淡的一句質問,薔薇知道自己說錯話,她不能拖娜莉小姐下水。
  「不……不是……」她訥訥說。
  「出去,別再讓我見到你。」
  轉身,他望向埋首書本的慕心。她沒抬眼看他們,就算她不懂得法語,也該懂得從薔薇的語氣判斷出情況不對勁。難道,她一直是以這種置身事外的態度面對下人的挑釁?
  「亞瑟先生。請原諒我,我知道錯了,下次絕不會再犯……」薔薇掩面哭泣。
  「人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不打算留情。
  皺皺的眉頭更加聚攏,慕心的手微微顫抖。她理解自己不該多事,理解多事的下場往往是遭殃,這種經驗她有過很多次,所以她按捺住自己,逼自己不動、不說話,讓發展中的事情順利過去。
  但……他是真的要開除薔薇嗎?
  薔薇哭得那麼淒厲,她很需要這份工作吧……念頭在腦中興起的同時,另一個自掃門前雪的警告立即跳出來和多事的念頭做拉鋸。
  怎麼辦?她不該給自己惹事,但是……衝動地,一口流利法語從她嘴裡流出
  「請不要為這種小事開除她。」
  什麼?她會說法語!
  這個訊息同時震住在場兩人。原來她不是啞巴,原來這段日子裡,大家說的話一字不露全傳進她的耳朵裡?
  「你會說法語?」他用相同的冰冷語調對她。
  點點頭。接在衝動之後,她開始懊悔,她應該選擇平順生活,不該不自量力插手自己干涉不來的事情。
  「那麼你很清楚,她在埋怨什麼事倩?」
  慕心點頭,心中忖度他的怒氣指數,眼睛四下張望,她想替自己找到一個庇護所。
  「既然知道,為什麼不讓我開除她?」
  他直視她,不讓她有機會避開問題。
  她搖搖頭後,繼而點點頭。
  「我看不懂。開口跟我講清楚,不准再裝啞巴,否則我馬上要她走路。」
  深吸氣,她想很久,顫慄說:「她很需要這個工作。」
  「誰告訴你,她很需要這份工作?」
  「她在哭。」
  她的邏輯簡單到……讓人吐血。
  薔薇楞楞盯著亞瑟,和她口口聲聲的中國女巫。她……為自己求情,在她完全理解自己對她惡意攻擊的情況下!?羞愧漫上她的心,罪惡感隨之攀升。
  「你確定不要我開除她?」亞瑟再問。
  慕心堅決點頭。
  「你等我一下,我們需要好好談談。」亞瑟望一眼薔薇。「跟我走。」說著,亞瑟領她往樓下走去。





覺得不錯的人

給個【愛的鼓勵】或是【推薦】一下吧!!

要做回應也是OK的唷!

3Q大家的支持

我會繼續貼其他的小說給大家看唷!!

如果有好看的小說 我會轉載來給大家看的

台長: *愛天使の雯a*
人氣(20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Meg
期待續集唷 加油!!
2007-05-14 11:43:15
小天
非常期待下一及優...
2007-05-14 22:20:49
小揚
超級期待!!!!!!!!!!!!!!!
我等超久的Q口Q
2007-05-15 21:5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