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0 03:57:5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森林中的低語~阿爸的生死書〔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馬上趕過去!」掛斷電話 立刻拿起喇嘛送印度扎西炯僧團的特製的陀羅尼被
搭計程車趕往萬芳醫院,在車上我腦袋一片空白;時間終於來臨了,
司機問起去醫院原因,我出奇平靜的說:「老人家走了!」。司機就警覺到意思,
不好意思再搭話:「喔!」了一聲,車內突然安靜了下來,只有車外熙來攘往的人聲與車聲
,下車後付了車錢,直接衝往三樓加護病房,到病房用微微顫抖手指按下對講機,
微弱的哽咽:「我是ΧΧΧ的家屬,我是來接我父親」,護士打開電子門,
直接衝到爸的床位,拉開簾幕,大姐二姐,輕聲唸著佛號,靜靜的站在床邊,
而爸安靜沒有氣息的躺在床上,
我看到爸的已經乾涸的(眼水),知道爸開始進入死亡中陰的階段,
聖者曾經教導過生命四大完全依序融入,眼水開始氾出眼線之間,
我立刻將陀羅尼被,字面蓋貼著父親,
輕聲在爸的耳邊輕輕的喊著:
「爸!時候到了!不要害怕!你兒子還在身邊將陪繼續你走完這四十九天」。
隨即與姐們與醫護人員,將爸遺體轉移到冰冷冷的屍床上,徐徐推向醫院的太平間,
一路上強打著精神,心裡強烈的憶念著先前對父親說的話;
「爸!不要害怕!你兒子還在身邊將陪繼續你走完這重要的四十九天」。

附註:『當生命開始自然死亡時;
地大也就是軀體骨骼血肉部分,
風大也就是呼吸血液的流動,
水大也就是包含血液、唾液軀體上各種體液,
火大也就是指軀體溫度,
上述四種元素,依序停止作用,
生前主導生命思想、行動、感受等等的作用的五種「氣」,
開始聚集在軀體的非常精微的脈絡中,
準備開始隨著生前的習性,找尋出路離開肉體』。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