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09 15:47:15| 人氣1,4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買會變色的"白花粉心" 日日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陽台的日日春種子一直掉  一直長  已經氾濫了

每個盆裡都有小苗

而且有些都已經開花了  花色還不錯看

但是在這種雷陣雨的季節

也常會過濕引發立枯病   一漫延就又全軍覆沒

加上花市四盆一百的日日春小苗   偶會出現我沒種過又便宜的清新品種

正可以讓視覺變換一下

昨天早上起大早特別去郵局  卻因連假撲空

就把握時間轉往花市  因為要趕回家買便當

匆忙一小時的時間就隨意買一些花

其中買了杏紅色系的日日春和白花粉心日日春各一盆

其實跟我的舊花色有些許雷同  但粉心的分布不同

底下的杏紅色是另一小苗

只是一覺醒來  窗外下著大雨

竟發現前一天買回的日日春那盆原本的白花粉心 

新開的花色卻全變成粉紅色

感覺它會變色

我之前的半懸垂性白花紅心在初開時也會有微紅

但一開就變白色

從沒有這樣白粉分明

我猜難道是因為光線不足的關係?

明天再繼續觀察  看粉花是否會變白

不過也增添了趣味

底下可見  新開的花竟是明顯粉紅色

這跟昨天選購時的白花粉心也差太多了吧

我曾觀察公園日日春新品種也常呈深淺不同顏色

如底下這張圖

疑似有類似基因  當時還採了一點種子

只是我的個性就是  種子都會馬上被我又當垃圾丟掉了

台長: 小宇
人氣(1,43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買了松葉牡丹和扦插了馬齒牡丹
此分類上一篇:公園裡像是靈芝的真菌

Ryan
我是覺得日曬關係影響花色。這種情形在園藝種日日春很常見。我曾經買過日日春不一樣花色苗種,結果一段時段新開花色就是我己經有的品種。
2024-06-10 09:05:31
版主回應
應該是日照沒錯 ,您說的狀況確實會發生,只是全白變成全粉紅也實在差太多了,我只能先認定日照強是白色~弱是粉紅色!對比色很強其實也很美!
2024-06-11 13:3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