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4 01:53:24| 人氣5,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日春(四) 新花色 ‘咲良’(櫻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7/20 23:10
 




 

這是今天買的日日春小苗

是最後一盆

我懷疑有較濃花色被買走了

 

本來以為品種是"夏櫻"的f1或f2

因為顏色好淡

 

剛去再查一次才發現是:日々草‘咲良’

 

有漸近的薄粉紅和白色   在豔夏感覺很清爽

日本在2006年就上市了

台灣卻至今罕見

好想哭喔

 

它是不是有立枯病啊???根部那截莖怪怪的

不過還好 反正小苗不貴  不至於白花錢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花我覺得很大盆反而不好看

幾朵在枝上反而稀為貴

 

台灣的日日春品種真的差日本好多

包括重瓣日日春  日本去年開賣了

台灣號稱第一個複瓣培育成功者

但是卻都沒任何消息

 

 

========

 

昨天才覺得是立枯病

 

今天就發作了

 

變成如下

 

根部的莖的病灶更明顯了   昨天的判斷果然對的

 

但是其實我早知道他有病  但是我就是喜歡他的顏色

所以還是會買  也不會後悔   小苗很便宜的

目前是剪斷仟插

希望能救活

 

昨天買完問建國的植物咨詢老師"這個是立枯病嗎"

他說"他很健康啊~你怎麼會覺得它有病呢?"

無言...  植物咨詢老師卻連這也看不出....

表示我種日日春已經比他還在行了

本來以為能問到日日春疫病(網上都寫立枯病)的對策

問完  我只能給老師一個"微笑"然後說謝謝  離開
 

===========

 

7/29  插枝的全爛光了

 

 

 

台長: 小宇
人氣(5,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日日春(五)~極小輪品種~迷你日日春
此分類上一篇:風雨過後的馬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