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14:44:5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的信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雖然說是老話一句,確有無限的深意。去年對於育樂營而言,算是忙碌與豐收的一年,今年一開春,幹部群就已經擬定好全年的規劃,為了配合上半年泰北服務的時間,台灣區打破過去十年的傳統,提前在二月就總召集,馬國三區有不同的培訓進度,這樣大幅度的調整,希望能將時間的壓力減輕,同時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更大的效能,因此今年度的培訓內容,做了新的嘗試,將育樂營的主題─六度波羅密與輔導的理念技巧相結合,再配合上多元智慧的活動,藉由融會貫通的方式,讓夥伴能同步吸收實用的新觀念,並且學習應用在生活上,直接的讓夥伴了解課務─輔導─活動三組的連貫性,相信今年我們策劃的培訓,在時間的質與量都能達到成長的均衡!
反省起來自己是很急性的人,一有時間的壓力,自己就會有緊張的情緒,因此近來自己不斷的提醒自己,要放輕鬆一些;像上次全馬幹部訓練,因為課程排的很滿,一有延誤就影響流程,最後晚上開會的時候,因為有位幹部要趕去坐巴士車,我只好快馬加鞭,很快的把培訓課程解釋一遍,一方面我已經在兩週之前,把草案傳給各區幹部先做思考,我想大家應該有初步的印象,另外一方面活動內容的部分,就是幹部訓練才演練過的,我想大家對於內容應該有些了解,加上時間的急迫,我就講的很快,後來有些幹部提出疑問的時候,自己的語氣比較急,臉色比較緊繃,讓他們感覺不太舒服,事後有位幹部寫信給我,真誠的與我分享他的感受,我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很高興有人提醒我需要修正的地方,就像照鏡子一樣,自己看不到的盲點,只有旁觀者來提示;只要自己願意迴光返照,才能真正去面對,也讓我明白原來自己的臉色與語氣,因為時間的壓力會自動改變,很容易刺激他人,以前不知道因為這緣故,不經意的得罪過多少人,還好在育樂營大家能包容我,了解我都是出於無心,不斷的給我機會改變自己,當然針對自己的急性,也要用心去修正;像每次回台灣,為了收拾東西,拖到最後一分鐘,讓送我去機場的道親很趕;每次趕巴士或碰到塞車,常常都會因為時間很急,情緒會很焦慮不安,造成不必要的精神壓力,消耗了很多能量,也讓自己的心念渙散,這些都是不合乎中庸之道,今年我的目標是:活出自我,率性而為!我想先從調整時間的分配做起! 副營主任2001/2/12

台長: 俞講師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