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6 19:31:1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5 2005.08.16 姬路城-神戶HarborLa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十點左右離開大阪.
因為今晚前往神戶,所以把行李暫時寄放在民宿,
明天要到京都才來拿行李.

使用在機場購得的Sarutor Pass坐電車,
Sarutor Pass超方便的,
不過就在進站的時候施白爛發現他的Sarutor Pass居然不見了,
身上找了半天之後還跑回去民宿翻行李,
居然就是沒有...
於是他就只好跟著買單程票.

我們坐電車往姬路,
車上人很多,還有辣翻天的女高中生(!),
白襯衫+藍裙子,有一個特別時髦的又染頭髮又畫大濃妝,襯衫還是POLO的,
真是HIGH.

不過一到甲子園車上的人就下去一大半,
大家應該都是去看比賽吧,
這幾天電視上都看得到甲子園的轉播.

我們很快就有位子坐,甚至一個人坐兩位.
大家沒兩下就睡著,我拿出筆記本順手寫下早上短暫的日誌就睡了.

一起床就已經快要到姬路,
姬路算是比較郊外的地方,在這條火車線的終點.

睡了一覺精神超好,
下車之後走出車站尋找可以免費借腳踏車的辦公室但是沒找到,
無所謂,我們往姬路城的方向走去.

姬路基本上是個小鎮,可又和印象中的小鎮又不一樣,
比較現在化,樓也不低,不過車子不怎麼多,乾淨,整潔.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也有一些風吹來所以算是還好.

不知怎地,跟這個小城特別投緣,
就是喜歡,要說出姬路到底特別在哪裡實在說不出來,
但我居然還會幻想要是以後退休能隱退到這裡也不錯.
也許是因為他偏遠卻又不那麼荒涼吧.

姬路城就在姬路市的中心,遠遠看挺漂亮的,
我們在快要走到古城的路上發現了觀光案內所,
進去借了免錢的腳踏車,順便看看姬路城的簡介,
很驚喜的發現Tom Cruise的The Last Samurai居然有在姬路城取景,
那部電影我挺喜歡的.
然而我心裡同時疑問的是世界文化遺產可以借人拍電影喔?

總之騎著腳踏車進了姬路城,用Sarutor Pass送的折價卷買入場卷.
剛好松浦亞彌要在姬路城下的廣場開演唱會,正在架設舞台,
兩相對照有種"新與舊"的情懷擁出.

姬路城保持的頗為完美,
必須把鞋子脫下來裝在塑膠袋才能參觀,
有不少書畫文件在透明櫥窗裡面供人景仰.

走在木板上想起過往有多少城主,貴族,武士,公主,女傭走過這段路,
看過這份景,然後想起我自己,此時此刻在此地,就覺得不可思議,
早就知道歷史是無限的巧合構成,卻只有在這種片刻裡面才能真正理解這有多偉大.


也許這是我短短一生中唯一一次踏在這裡吧.


整棟姬路城是木造建築,是全日本唯一沒有被戰火波及過的古城,
而且在二次大戰被美軍轟炸的時候也奇蹟的留下,
經過翻修之後(順帶一提,翻修的木材來自台灣)保持完美的狀況,
也只能說是上帝的禮物.

如果到了關西,請務必到姬路城看看,值得.

午餐大家走到姬路最熱鬧的商店街,
找來找去走進麥當勞,
但我個人遊興方興,於是又在街上亂走亂看,
恰巧兩個老伯騎著雄偉的哈雷機車並囂張的停在街上,
我硬是跑去拍了好幾張照.

回到麥當勞他們都顯得很累,也是,前幾天的疲憊加上在古城中爬上爬下,
所以我們就坐在麥當勞看看正妹,
最棒的是還可以直接用中文在正妹面前誇讚她.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日本你會發現日本人真的很愛抽煙,
男女皆同,連麥當勞裡面都可以大剌剌的抽煙,真是蠻討厭的,
不過久了也會習慣就是.

下午我們搭車前往舞子公園,
一下車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就走進超市裡面問店員,
店員居然連Park都聽不懂...我們只好自己找找,
沒想到根本就在旁邊而已呀.

明石大橋據說是最長的跨海大橋(我不知道是世界還是日本),
驚人的宏偉,
不知怎地想起麥迪遜之橋的場景.

旁邊居然有"孫逸仙紀念館"!
可惜已經關門了,
我還真想知道為什麼會在這毫無相關的地方有個孫中山的紀念館.

付了240 YEN上去明石大橋的展望台,
感覺真是很棒,遼闊而雄偉,
為數不少的人們各自在海灘上面享受美好的時光,
午後陽光映上水波流轉,照亮靈魂某個被遺忘的角落.

走上有透明玻璃地板的通道,
一點也不感到害怕,不得不懷疑是不是腦子哪個元件壞了,
為什麼眾人都說怵目的時刻,
我卻覺得縱身墬進藍色的懷抱會很美.

神戶到了.

今天住的是有名的東橫INN,
全日本有七十幾家分店,
樣式統一,價格親切,年輕人旅行的良伴.
我們住兩間雙人房一間單人房,每人分4400 YEN,
原本想住單人房但是猜硬幣輸給大砲,所以我跟施偉瀚睡一間,謝胖跟張子軒.

休息一陣子之後又走回三之宮車站(神戶最大的車站),
坐車前往HarborLand
到的時候已經小晚了,購物中心都關得差不多,
有點可惜.
但是HarborLand的遊樂園還開著.

HarborLand顧名思義就在神戶港邊,
有摩天輪,旋轉木馬和雲霄飛車,是個迷你遊樂園.
旁邊有三層樓的建築物都是餐廳.
往水邊看過去有幾棟蓋得"不知道為什麼長那樣但是很漂亮"的建築物,
其中一間是飯店,有點像是金字塔.
暗自立下壯志總有一天要住進那飯店裡欣賞這號稱價值百萬美元的夜景.

這景,
實在不是貧乏語言能形容,也不允許我手上相機捕捉,
於是我用雙眼當鏡頭,
在呼吸被帶走之前把這一切印在心上.

神戶港邊是約會的最佳地點,要是想告白一定會成功,
很建議情侶來這裡.
同時也因為五個男人來到這種地方令人鬱悶,
所以我們就跑去吃飯.

吃了天婦羅蓋飯+烏龍涼麵,890 YEN,
非常有嚼勁的手打涼麵,好吃.

最後就回到東橫INN.

和施白爛說話說到很晚,
抱怨一下我的辛酸,
聽他說一些以前的事情,覺得又多一個朋友了.

台長: 我愛麻辣鍋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