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10:33:13|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9.生日大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
心態上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比較平靜,
這裡的人過生日,大都會開一個生日派對,
請一些親朋好友一起來家裡,
或租一個場地,大家聚一聚,吃飯,喝酒,聊天,
也有人不喜歡太熱鬧,
就只邀約兩三個朋友,到餐廳吃一頓大餐,
喝一點小酒,聊聊瑣事.
我當然也只能選後者,不是不喜歡熱鬧,
而是因為在這裡,實在沒什麼親朋好友.
哥哥選了一家才開幕不久名為Sole的餐廳,
從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氣派,但是一踏進門,
就可以感覺得到精緻的裝潢和親切的服務,
每位服務生都很專業,
穿著白襯衫,黑長褲,穿縮在人群和座位間,
微暗的燈光,不太嘈雜的交談聲,來來往往,杯盤交錯,
就像置身在台北市的高級西餐廳.
我們各點了一杯餐前紅酒,
那晶瑩的酒杯,襯著深沉的酒色,
在燈光下反射出耀眼的虹彩,更顯浪漫的氣氛.
隨餐附贈免費的法國麵包,
和平常不同的是,以由橄欖油浸泡的一些草本香料作為酌料,
吃起來比塗奶油清爽多了.
我們的主餐是牛排,
並不是不想嚐試別種食物,而是吃牛排最經濟.
恰好七分熟的牛肉,不僅不乾不澀,還保有肉汁的香味,
隨盤附有特別料理過的蘆筍,馬鈴署,以及花椰菜,
完全滿足了我的味覺和視覺,讓我無從挑剔.
飯後的甜點更讓我驚豔,造型優美的水果拿破倫派,
以薄如蟬翼的麵皮,夾上現打奶油混著新鮮水果的內餡,
吃起來不油不膩,齒頰留香.
酒足飯飽後,竟勾起我思鄉之情,
我好像剛剛在台北渡過兩小時,在帳單送來的那一瞬間,
才突然從時光隧道走回現實世界,
台北離我好遠好遠.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