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22:33:13|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3.醜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照例打開電視,
邊聽午間新聞,邊準備午餐.
無意間聽到有關台灣的新聞,被用來當做下節新聞的預告.
因為預告很短,所以我並不是很清楚詳細的內容是什麼.
既然和台灣有關,我索性坐下來專心守著電視機,
看看廣告後到底要播什麼重要的新聞,
能夠像大地震一樣,上國際新聞的預告.
但是當主播在播這則新聞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台灣人很悲哀,
在國際上的新聞,竟然大多是災難,暴力事件,
以及一些不可思議的怪事.
畫面上一幕幕熟悉的人員和地點,
正訴說著環球電視台內部,
為了爭奪經營權而衍生的紛爭和衝突.
而這裡的主播也逗趣的說:
「在這種具有臨場感的電視台內播新聞,一定很刺激.」
想想前幾天,在另一個電視節目”錄影帶醜態”上,
也看到一幕,在台灣的國民大會上,
一位女國代被摑了一下耳光,而緊接著又播出台灣的立法院,
打群架的畫面.
影片背後的旁白還特別指出,這是台灣”為民喉舌”的議場.
在我剛到加拿大時,
也有一則新聞,報導台灣的民眾為了Kitty貓玩偶,
而漏夜排隊,甚至差點發生暴力事件的瘋狂行為.
雖然我已遠離台灣,但是每當外國朋友問我從哪裡來時,
深怕我在回答的時候,在他們的腦子裡,
也同時浮現一幕幕暴力,貪婪的印象.
而曾經身為環球電視台的一員,
看到這則因為爭取經營權而打群架的新聞,更是難過.
台灣人難道一定要打架才能夠解決問題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